不支持Flash

兰格仍想成欧巡赛最老冠军 下站目标奔驰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53  新浪体育
兰格仍想成欧巡赛最老冠军下站目标奔驰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虽然刚刚年满50岁的德国名将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本周将前往美国参加冠军巡回赛,但是这位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还没有放弃成为欧巡赛年纪最大的获胜者。他将在两周后重返德国,参加自己主办的欧巡赛奔驰锦标赛的角逐。

  兰格在三个不同的10年里赢得了四次德国名人赛(奔驰锦标赛的前称),分别在1989年、1991年、1997年和2001年获胜。而作为德国高坛的领军人物,兰格不仅拿下了42项欧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两次美国名人赛冠军,而且他在德国的本土赛场上也取得了创纪录的11项冠军。

  而在6月进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兰格还差点在这个辉煌的纪录上锦上添花。可惜,他以两杆之差输给了瑞典球手尼古拉斯-法斯(Niclas Fasth),最终居屈并列第2名。

  不过即将在9月13日至16日开打的奔驰锦标赛上,兰格还有夺冠的机会。如果他最终能够捧起胜利的奖杯,50岁的兰格还将打破爱尔兰球手德斯-史密斯(Des Smyth)保持的以48岁零34天的年龄获胜的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冠军。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这样一个年龄赢得任何冠军都是有一些特别的意义,所以能够赢得我自己的比赛,将会是一次难以置信的功绩。”兰格在自己50岁生日之前,还获得了上周的荷兰公开赛的并列第3名。

  兰格在德国名人赛上取得的四项冠军也许已经令人感到非常满足,但是让兰格最自以为豪的还是这项赛事在过去20年促进了德国

高尔夫的发展。兰格在赢得1985年的美国名人赛之后,与他的兄弟埃文-兰格((Erwin Langer),也就是兰格体育营销公司的合伙人,提出了在德国创办名人赛的想法。最终,德国名人赛在1987年正式诞生。

  “我们那个时候只有一项比赛德国公开赛,我们接触了一些我的赞助商,他们对能够跟我一块拥有另外一项比赛感到很兴奋。我们一起完成这个工作,这是一次伟大的成功。这场比赛帮助了高尔夫在德国的推广。我们总是为年轻球手打开自由的大门,所以只要他们想,他们就能过来比赛,那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现在我们在德国已经有了三项比赛,挑战巡回赛也有三场赛事。事情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兰格说。

  “还有很多空间仍然需要改善,高尔夫以前是一项少数人的贵族运动,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公众球场。这会慢慢地转变过来,但是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在兰格的赛事迎来20周年的纪念日之际,德国名人赛也重新迎来了赞助商奔驰。因此,冠名为奔驰锦标赛的德国名人赛出现在2007年欧巡赛的日程中。

  “非常高兴看到奔驰回来了,他们在之前的几年也是冠名赞助商。这证明了我们创办了一项好的赛事,我们期待着在以后的几年里跟他们继续合作。”

  本届的奔驰锦标赛总共有78名球手的参赛阵容。他们分别是截止到9月10日之前产生的本赛季欧巡赛的冠军、在8月13日排在世界排行榜前75名的球手、在9月3日排在欧巡赛奖金榜前60名的球手,另外还有5名外卡球手。

  奔驰锦标赛不设晋级的限制,总奖金高达200万欧元。而这场赛事更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是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排行榜的第二场计分的赛事。谁能够在2008年莱德杯排行榜进入前10名,谁就可以自动获得莱德杯参赛的资格。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