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克莱精英赛勇夺冠 史翠克联邦杯积分超越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14  新浪体育
巴克莱精英赛勇夺冠史翠克联邦杯积分超越伍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没有丧失过信念,甚至所有迹象都与他作对。

  自从上一次胜利以来,时间过了六年半,比赛过了146场比赛。一年之中,他浪费掉四次举起奖杯的机会。星期天在巴克莱精英赛上最糟糕的感觉莫过于见到崔京周拿下两记长度加起来有95英尺的小鸟推,从而取得领先,这让史提夫-史翠克头痛不已。

  惊心动魄的逆转之后,他在第18洞果岭上掉下的眼泪是喜悦的泪水。

  史提夫-史翠克在最后五个洞抓到四只小鸟,最终以69杆,低于标准杆2杆完成比赛,将落后崔京周一杆转化为赢他两杆,从而取得了首届联邦杯第一场

总决赛的胜利。尽管老虎伍兹没有参赛,这样一个开局也是鼓舞人心的。

  “我等待这一时刻,已经等待了相当久。”史提夫-史翠克说话的时候,仍旧在擦拭泪水。

  这肯定不容易。

  有鉴于十位选手--其中五位是大满贯赛冠军--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后九洞来临的时候,分散在三杆范围之内,这肯定不容易。有鉴于四场轻易溜走的机会仍然隐隐作痛,这肯定不容易。有鉴于崔京周拿下两记长推让史提夫-史翠克低垂着头颅,这肯定不容易。可是史提夫-史翠克并没有泄气。

  “我认为我打得足够好,也许可以在后九洞抓一些小鸟。”史提夫-史翠克停下来,笑了一笑。“很明显,绝不是最后五洞抓四只小鸟。可是我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斗志昂扬,等待着时机的出现。”

  当史提夫-史翠克最后一只小鸟从8英尺处落入洞中之时,他举起了手臂,拥抱了球童汤姆-马修斯(Tom Matthews)。汤姆-马修斯第一次效力史提夫-史翠克时,他正好在澳大利亚赢得了2001年WGC-世界比洞赛。杰瑞-凯利(Jerry Kelly)从小在威斯康星州与史提夫-史翠克一道长大。他是首先向史提夫-史翠克庆祝的人。

  作为一个情绪激动的选手,史提夫-史翠克面对电视镜头的时候几乎说不出话来。

  “这是艰难的,然后也是有趣的。”史提夫-史翠克说这个话的时候眼泪水顺着面庞掉了下来。“我绝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夺冠。”

  史提夫-史翠克四轮的成绩为268杆(67-67-65-69),低于标准杆16杆,他上升到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领先第二位崔京周2,050分。崔京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70杆(64-66-70-70),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独第二名。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再落后一杆,以271杆(63-71-69-68),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三名。这三位选手都在积分榜上超越了本周缺席比赛的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没有参加四场总决赛的第一场,跌到了积分榜第四位,落后史提夫-史翠克几乎5,000分。

  下一站是在波士顿郊外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该比赛开始于星期五。在有人拿到1000万美元延付奖金之前,这里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可是史提夫-史翠克关注的所有重心是举起另外一座奖杯。

  “我可没有想过联邦杯积分的问题。”史提夫-史翠克说,“很明显,赢得胜利是首要的问题。而顺应那而来的只是锦上添花。可是好,我现在已经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上了。”

  史提夫-史翠克上一次在美国土地上取得的胜利是11年前的西部公开赛,当时他被认为是美国最有前途的年轻选手。可是他的状态却一点点下滑,直到两年前他失去美巡赛参赛卡。在冬天的时候,他呆在冰天雪地的威斯康星,他从改装过的拖车车厢中将球击到冰冻的练习场上。

  在今年四次最接近的冠军召唤之后--其中两场为大满贯赛--勤奋以及中西部的那一点坚韧终于带来了收获。

  崔京周正追寻年度第三场胜利,每件事情似乎都顺着他的意图而来。他在第12洞拿下45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了并列领先。当时韩国人十分吃惊,推杆都从手里掉下去。第15洞,崔京周拿下50英尺小鸟推取得了单独领先。

  史提夫-史翠克低垂着头,可是并没有低垂多久。

  他在第16洞三杆洞抓住12英尺小鸟还以颜色,取得并列领先。随后在第17洞,他挖起杆将球放到4英尺处又抓一只小鸟,他从而获得一杆领先。崔京周在第18洞五杆洞攻击果岭的一杆放到了左边,他的切球停留的距离不少于15英尺。崔京周在该洞只能以标准杆收手。

  崔京周说:“我努力把这当作一次好的经验,努力在未来三场比赛中做到最好。”

  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去年在翼脚沿路拼搏最终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头衔。他最终与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65杆)以及两届韦斯切斯特尔冠军埃尔斯(68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

  另外一杆之后是里奇-毕姆,他曾经获得最后一轮的并列领先,可是最终只获得了一个小小的安慰奖。里奇-毕姆进入本周之时积分排名为134位,他获得并列第七位之后,名次上升到113位,惊险地进入了下一轮战斗。

  “我进入了下一周的比赛。”里奇-毕姆说,“下一周我需要打得同样好,才能进入芝加哥(参加第三场赛事)。”

  道格-拉贝尔二世(Doug LaBelle II)也获得了小小胜利。他最后一洞拿下6英尺小鸟推,最后一轮打出68杆,在积分榜上赚到了120位,从而获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如果他错过那一推,他的联邦杯赛季便将宣告结束。

  可是巴克莱精英赛的顶端并不缺席戏剧元素。

  领先者踌躇的开局让一些火暴的选手可以加入战团,这里的确不乏这样的选手。萨巴蒂尼在前九洞拿到五只小鸟,而卡卡维查在转场的时候,七个洞里抓到六只小鸟。

  米克尔森开局拿到三只小鸟,只可惜在第四洞吞下双柏忌损害了动力。那一洞,他的小球进入了树丛,随后又没拿下4英尺推杆。米克尔森打出67杆,获得了并列第七名。这是他五月份赢得球员锦标赛以来在美巡赛上拿到的第一个前十名。

  与此同时,最后一组直到史提夫-史翠克在第七洞抓到10英尺小鸟才有小鸟进帐。即便如此,他进入最后九洞的时候也是与萨巴蒂尼并列领先,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

  不过最后的一幕便属于史提夫-史翠克。

  史提夫-史翠克上一次打这个赛事是1996年,当时获得了并列第60名。他对这个球场没有好感,他对太太说:“我们拍张照片,因为我们不会回来了。”可是在这里最好的一张照片是史提夫-史翠克将水晶奖杯举过头顶。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