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亮亮:郑文根夺冠为年轻人表率 叶剑峰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2:39  新浪体育

  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在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结束,老将郑文根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273杆(66-68-72-67)获得个人第一个中巡赛冠军。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赛后对本站中巡赛做了如下点评:

  从整体成绩来看,普遍都有提升,虽然有些人认为这个场地比较容易,球道宽,加上最近气候潮湿,球道和果岭比较软,容易停球。这次比赛四天都采用选移球位,四轮成绩看下来,红字比较多,一片飘红。领先榜上共有16个人总成绩是红字,前几位的成绩都非常接近,竞争依然非常激烈。

  我们看到现场的球迷也非常兴奋,为选手们打出非常好的水平拍手叫好。四轮比赛中,每天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都在10个以上,在中巡赛前15站中,从来没有过这种现象。这点应该是这次比赛最大的一个特点。

  中巡赛这么多站,只有5个人拿过冠军。年初的时候我们根据国内球手几年来在巡回赛上的表现,感觉会有一些新的面孔涌现出来,跟以前的冠军球员行成激烈争夺的局面。这一站我们终于又看到了。

  赛前没有想到会是郑文根,原来以为黄明杰、袁浩这些年轻球员更有机会。当然这次郑文根能够夺冠,是比赛最大的亮点。郑文根赢在他的经验、稳定和老道。我觉得他这次获得比赛的胜利,会给年轻球员一些表率作用。让大家感觉赢比赛不在于年龄,只要基本功扎实,遇到适合你打的球场,一定会有闪光点。就像郑文根在这周如此突出的表现一样。

  当然,郑文根身后的这些年轻球员也是尽了很大的力量,形成一个激烈争夺的局面,比如陈小马、叶雄辉这样的黑马。可能在外人看来像是突然的现象,但是看看前面的几场比赛,像陈小马也出现过有机会冲顶的情况,只不过是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进入领先组之后,心态方面调不过来。但是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提升之前必不可少的经历。这次给人感觉,他们的进步提升非常快。这也可以归结于中巡赛一年中能提供这么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积累了非常好的比赛经验。

  参赛的几位业余球手,本周的表现也非常出色,7位业余球员有3人获得了晋级。特别是叶剑峰,表现尤为突出,他今年参加的4场中巡赛全部晋级。对他来说最后的排名并不是特别重要,他的成功已经说明,我们的年轻球手有机会参加中国国内水平最高的职业比赛,对他们的锻炼和成长,会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我们在今年初决定让优秀业余选手和青少年选手参加中巡赛,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坚定了我们要沿这条路走下去的决心。不仅要让我们的职业选手有提升,让业余选手、青少年选手早一点接触到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比赛,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参加中巡赛的非业余球员由三个部分组成:职业球员、去年中高协排名前70位的职业教练、年初的职业考试中取得参赛资格的球员。通过今年几站中巡赛的统计发现,后两种参赛资格的球员,今年的中巡赛出勤率非常高,基本在80%以上,同时他们的晋级率也比较高。

  这种现象说明,虽然他们目前的身份还不是职业球员,但从技术水平和参加比赛所处的位置来看,都是值得注意的。我认为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他们通过晋级率来表明,自己的水平并不比职业身份的球员差。这也促使我们要尽快的根据目前国内的这种形势,改变过去职业考试这种老的方式。

  根据今年中巡赛举办的经验和教训,中高协和世界体育集团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明年中巡赛预计要增加到10站,再加上要举行北京奥运会,国内的很多赛事重心都在为奥运会让路。所以明年的比赛,我们更需要提早做出一个好的安排。今年10月-11月期间,中高协和世界体育集团会详细的把明年的赛事布局、时间,与奥运会相关可能采取的一些措施,做一个好的协调,争取把明年中巡赛的10站比赛和奥运会很好的进行平衡。

  最近关于中巡赛开放的话题受到很多的关注,可以肯定的是中巡赛的开放是坚定不移的。至于明年到底怎样开放,开放多少站,要在年底的中巡赛工作会议上决定。今年开放这两站比赛就带有尝试性的意义,希望能够摸索一些经验,收集方方面面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我们加以评估之后,在开放程序上、参赛选手的选拔、数量等方面会做一些调整。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