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 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杆至顶点是一系列复杂的生物力学的运动,需要肩部和臀部之间大量的转动。上杆路线的平面太陡可能引起压力,因为上半身以直角平面转动,而腰椎则近似在水平面转动。虽然这产生了很大的力量,但是容易引起受伤。上体和下体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但处理得当就可以增加你的击球距离。

  本文将集中讲述手部、腕部、肩部、腹部肌肉、背部肌肉及髋部的柔韧性和力量,正是其支持流畅的挥杆平面,并增加了杆头速度。

  1. 犬式伏姿:增加上臂柔韧性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四肢着地,双膝跪于地上,上半身前伏,双臂前伸,手掌平放在瑜伽垫上。特别是,要以食指肚按地面。将肩部转离耳部。保持这个姿势,双膝移向瑜伽垫后端。放松颈部,将臀部对向脚后跟。保持这个姿势,缓慢数到10,注意瑜伽的复习方式。

  2. 手掌和膝盖支地,侧转上半身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四肢着地,将双手放在肩部略微上前的地方。将左臂滑向右臂以下,将左肩尽量触及地板。缓慢移动,温和地过度到这个姿势。如果可能将左肩放在地板上,完全放松颈部。保持这个姿势,缓慢地数5~10下。切换到另一侧,重复整个过程3次。

  3. 双手拉住球车,转动上体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这个姿势可以拉住球车或者扶住门框来做。将手放在略低于肩部的地方,曲膝,向内吸肚脐,微微带动腹肌。拉住球车,给肩部制造反作用力。保持这个姿势,数到10。然后切换到另一侧,重复整个过程。

  4. 单膝支地,转动躯干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四肢着地,单膝跪于地上,肚脐内收。利用脊椎树立肌帮助背部挺直,不要弓背。调动右臀肌肉,提起右腿。保持臀部对着地板。当抬起左臂时,将注意力集中在躯干上。放松颈部,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2遍。

  5. 模拟划船,锻炼腹肌支撑躯干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曲膝,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将一块折叠的毛巾夹在双腿之间,将肚脐吸向脊椎。双臂交叉抱于胸前或者伸直。接着,上体倒向地面,直到你感到腹肌被拉伸。深呼吸,保持这个姿势,直到肌肉感到疲劳。这个主要是训练腹肌以支撑躯干的活动。重复这个过程3次。注意,练习时你的后背不应该感到疼痛。如果感到不适,应立即停止,将上体倒向地板。

  6. 鸽式仰姿,训练稳定能力

球技-每天八分钟挥杆进阶上杆各参与部位专门锻炼

  仰躺于地,右脚放在左膝上。将一块毛巾拉住左腿,将其拉向你自己。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然后切换至另一只脚,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注意放松颈部。如果你的颈部拉伸过度,请放一条毛巾在颈部下面作支撑。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