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克莱精英赛崔京周领先第二轮 辛格被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08  新浪体育
巴克莱精英赛崔京周领先第二轮辛格被淘汰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看上去会因为退出巴克莱精英赛而丢掉头号种子的位置,因为在第一场美巡赛总决赛中,有一个顶级球员交出了引入注目的成绩单。

  让人惊诧的是这个人并非维杰-辛格,而是崔京周。

  在一个给予他大展拳脚的球场上,崔京周在第七洞从94码之外击球入洞拿下老鹰,最终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韩国人进入巴克莱精英赛周末决赛的时候领先里奇-毕姆(Rich Beem)2杆。

  在维杰-辛格三次夺冠的球场上,卫冕冠军星期五清理了他的更衣柜,因为五年来他第一次韦斯切斯特尔被淘汰。他浪费了第二轮精彩的开局,最终打出71杆,以4杆之差无缘决赛。

  “从一个角度而言,我感到很失望。”维杰-辛格遭遇了2005年以来第一次连续被淘汰,“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我宁愿出局多锻炼一下自己的技艺,而不是在这里继续打下去,继续打出坏成绩。”

  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去年夏天在翼脚夺取了美国公开赛。他在下午的旋风中打出66杆,与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68杆)、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71杆)一道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他们的总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

  除了以上的选手之外,再也没有人在崔京周6杆范围之内。崔京周两轮成绩为130杆(64-66),低于标准杆12杆。

  奥格维说:“球场将更为坚实,当球场坚实起来时,比赛将会更难。”

  然而当巴克莱精英赛还剩下36洞的时候,联邦杯赛季对于13位处于120位以下的选手来说已经结束了,他们或者被淘汰,或者提前退出。这样一来,他们再也无法进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120人的阵容。这其中包括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他就在波士顿TPC球场附近长大。

  对于崔京周来说,这个结果便再次提醒他这是高尔夫中最好一年。

  对阵强劲的阵容,崔京周今年已经赢得了两场美巡赛。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五位。他有可能迈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门槛。当小球按照他的设想从发球台上小右曲地飞出去时,他的信心不断增加。

  崔京周的名字处于巴克莱精英赛领先榜首位提供了更多的证据。在这个比赛的前十轮,崔京周从来没有打出过67杆以下的好杆数,仅仅三次破标准杆。

  “我的杆数比我设想的好很多。”崔京周说,“以前我在这里总是打得不那么好。这个球场……你要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真的非常难。”

  里奇-毕姆用68杆庆祝了他37岁生日,完成比赛之后他给自己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对于里奇-毕姆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莫过于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场胜利。可是甚至一个前十名已经足够让他获得波士顿第二轮比赛的参赛资格。里奇-毕姆目前在积分榜上位于第134位。

  “一年之中无论在哪一个时间段打出好战绩都是有趣的。”里奇-毕姆说,“可是现在很明显,就我目前所处的位置,除非我打出好成绩,否则我就要回家。我可不想回家。这不是对我太太和孩子的冒犯。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你希望一直在外地打球。”

  里奇-毕姆未能将这一轮融合起来,在第二洞的时候他甚至有下滑的迹象。他首先进了沙坑,随后8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双柏忌。不过还好接下来的四个洞里,他抓住了三只小鸟,虽然在两个五杆洞没有抓到小鸟,他仍打出了68杆。

  另外一个给予自己新生命的选手是比尔-哈斯(Bill Haas)。他打出了68杆,身处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一组。这一组的选手包括加西亚(67杆)、埃尔斯(71杆)、古森(68杆)和亚当-斯科特(69杆),他们一道位于并列第六位。

  米克尔森打出70杆之后,以137杆(67-70),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13位。

  “我希望能多得一些红字,因为崔京周现在在发力。他是有能力继续冲锋下去的,因此他很难追上。”米克尔森说,“可是明天打出一轮好球,也许星期天我还有机会。”

  老虎伍兹这一周选择休息,如果崔京周取得胜利,他很有可能落后6,500分。

  甚至到现在,崔京周还不敢相信他今年取得了怎样的成就,特别是在强劲的球场上对抗强劲的阵容。他在六月初赢得了纪念高球赛,一个月之后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又夺取了新赛事AT&T全国锦标赛的胜利。

  崔京周在归结战果时指出主要原因来自发球。并不是依据小球的形状来作球,崔京周与教练史蒂文-班恩(Steve Bann)合作,努力每一次都打出稳定的小右曲。这样一种发球看上去他已经趋于完善。在巴克莱精英赛的前两轮,韩国人每一轮只错过了两次球道。这让他有机会把握住温和的比赛条件。

  “我发现自己不断改变击球方式,这带来了不稳定性。”崔京周说,“可是今年,我学会了只打一种球,一种小右曲。我只向一个方向击球,无论它是向左转的狗腿,又或者是向右转的狗腿。这最终制造了不同的结果。”

  崔京周和萨巴蒂尼在完成后九洞之后处于并列,可是韩国人迅速地将他甩开。

  第一洞三杆洞,崔京周从15码之外切球入洞。他在第三洞7号铁将球放到4英尺处,随即拿下小鸟。之后他的沙坑杆将球敲到洞中,他取得了赛事的控制权。

  “我打出了一个高球,没有看见它去向哪里。”崔京周谈到他的老鹰球时说,“然而每个人都开始上蹦下跳起来。”

巴克莱精英赛次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