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息是为了更好冲刺 伍兹拒绝巴克莱赛不算失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03  新浪体育
休息是为了更好冲刺伍兹拒绝巴克莱赛不算失策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连战四周职业生涯中仅仅出现过五次,其中两次都在1996年。当时20岁的老虎伍兹希望通过多参赛,多拿奖金以避免资格学校。

  因此老虎伍兹缺席联邦杯四场总决赛的第一场看起来并不让人惊讶。同样,它也不应该是一个难题。

  一旦首届联邦杯总决赛冲向终点的时候,没有人还记得起老虎伍兹放弃了巴克莱精英赛。甚至老虎伍兹没有取得联邦杯总冠军,他也应该冲锋在前边。这至少能激起人们对秋天高尔夫的兴趣,在以前那就等于零。

  真实的一面是:老虎伍兹也许为美巡赛做了一份贡献。

  考虑到最近老虎伍兹的状态(连赢两场大赛),以及上个赛季是如何收官的(连赢六场美巡赛),老虎伍兹很有可能在巡回锦标赛到来之前,一早便卷走了联邦杯。

  情况也许会更糟糕:老虎伍兹也许会跳过那些相当于外卡赛的比赛,又或者袖手旁观超级碗?

  “也许他觉得自己可以有第一轮轮空。”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当地时间星期二在韦斯切斯特尔阴霾的天空下说。这样的天气好象表达了一种情绪,联邦杯由于一个人的不出现已经开始在瓦解了。

  老虎伍兹当然关心的更多是自己,而不是他出现在纽约时所要支持的那个机构。

  这样做没有什么错。

  美巡赛将一个团队的概念输入到

高尔夫运动之中,可是无论这些总决赛是什么,高尔夫仍是一项个人的运动。

  美巡赛专员芬臣在总决赛最后一场资格赛温丹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也许已经得到了同样的结论。的确,老虎伍兹决定不参加巴克莱精英赛他感到很失望,特别是美巡赛指望所有明星都参加联邦杯最后四周比赛的时候。

  “另外一方面,”芬臣说,“我无法猜想老虎是如何觉得该怎样取得胜利。”

  历史显示老虎伍兹按照自己制订的节奏来比赛时,他总能打出最好的高尔夫,这便如同在他之前的尼克劳斯那样。

  最好的例子也许出现在1996年,当时老虎伍兹连续参加了四周比赛,以争取获得足够多的奖金直接拿到美巡赛参赛卡。当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他的精力耗光的时候,老虎伍兹随便地放弃了别克挑战赛,可是接下来三次参赛他两次夺冠,并最终获得了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连续参赛时间最长的时间是1999年年初的五周。那一个区间,他只赢得了别克邀请赛。在62-65的那个周末到来之前,老虎伍兹曾经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

  在老虎伍兹夺取的59个美巡赛冠军中,老虎伍兹仅仅只有10次是在连续打第三周赛事时夺冠的。

  世界第一拥有一个公式,而且这个公式看起来是奏效的。

  这个公式恰巧与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相反,他在格林斯博罗夺取了冠军,从积分榜第32位上升到第9位。美巡赛新人同样也参加了美国PGA锦标赛,因此他完成这个赛季时将连续打六周比赛。

  “一些人只有在休息一周之后才能打出最好的高尔夫。这便是现实。”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看上去只有连续打比赛才能打出最好水平。这便是我沿路打了许多高尔夫的原因。”

  崔京周2000赛季结束的时候也曾经连续打过六周比赛,他五次被淘汰,直到在南方农场局精英赛上(Southern Farm Bureau Classic)获得并列29名。

  “到第五个星期的时候,我已经被掏空了。”崔京周说,“我的所有击球都很弱,我没有了精神。”

  如果联邦杯有什么问题的话,问题在于让这么多球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这么多高尔夫。高尔夫讲求更多的是质量,而不是耐力,这便是为什么这么多球员在制订赛程时是如此之不同。

  老虎伍兹是那一种可以幸免于难的人。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已经想好,他将不参加第二轮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他在积分榜上位于第11位,他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东湖巡回锦标赛的参赛席位。那个球场,斯科特-维普兰克感觉自己夺冠的机会更大。

  “我对自己的了解程度好过任何人。我的身体无法应付四周的比赛。”43岁斯科特-维普兰克说,“如果我被打跨了,进入

亚特兰大的时候气力衰竭,而那个球场我感觉自己能取胜,那对我有什么好处?”

  大卫-汤姆斯秋天想去观看LSU的美式足球比赛,同时也想参加巡回锦标赛。可是他很可能两场比赛都要错过。在问到他是否计划要打四场比赛的时候,他回答说:“除非这里有别的什么办法。

  “我讨厌因为休息一周而无法进入巡回锦标赛。”

  大多数球员都努力为年度四场最大的比赛做着准备,不过那是分散在五个月里的,而不是在四个星期中。

  老虎伍兹星期二在他的每月新闻通讯中说他支持联邦杯总决赛。“我需要一点休息以便准备最后三场比赛,我认为那才会给我最好的机会争取冠军。”老虎伍兹说,“另外,我也希望为九月最后一周的总统杯做好准备。”

  美巡赛不需要老虎伍兹在韦斯切斯特尔参加总决赛才可以取得成功。老虎伍兹将前往波士顿、芝加哥和亚特兰大。米克尔森、维杰-辛格、福瑞克、埃尔斯和其他大牌选手那个时候将加入他的行列。

  以前秋天唯一一个能聚集这么多明星的赛事要不是莱德杯,要不是总统杯。

  光是这一点,对于美巡赛来说已经是一个重大的胜利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