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之外领域逐渐扩大 老虎伍兹的人生越发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8:00  新浪体育
球场之外领域逐渐扩大老虎伍兹的人生越发丰富



  新浪体育讯 父亲,企业家、球场设计师。仅仅31岁,老虎伍兹正在拓展的个人领域与他的竞赛关系并不大。

  最新的一个领域来自于本周早些时候。老虎伍兹表示他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山区设计他的第一个球场——这是他公司在美国的第一个工程。

  “我等到这么迟的原因是我想确定时机是成熟的。”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二在宣布他的新球场时说,“现在的时机成熟了。这对于我的人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衡。”

  更大的一个理由是两个月大的萨姆——老虎伍兹与太太埃琳的第一个孩子。

  “真的很难相信。”老虎伍兹在讨论他女儿的时候眼睛里焕发出了光彩。“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她的那个晚上,埃琳和我相互对视着对方说:‘我们是怎么爱上一个一个小时前还不存在的小家伙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克利夫斯修建新球场之后,老虎伍兹立即赶回家,多陪伴家人。他会更换尿片,无论气味有多难闻。同时他也会夜起,安慰啼哭的女儿。

  “那只是一点小东西。她每一天都在变化,那真是有趣。”老虎伍兹说,“这是如此艰难,但是也充满了乐趣。你希望再做一次。”

  老虎伍兹家庭成员的增多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比赛。世界第一自从萨姆6月18日出生以来,已经夺取了两场胜利,包括8月11日在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这是他的第13个大满贯赛头衔。

  自从夺取第一个大满贯赛1997年美国名人赛以来,老虎伍兹一直是高尔夫和美巡赛的代言人。他出现在无数多个广告之中,从一个20多岁的瘦削孩子成长为今天的超级明星。

  可是最近老虎伍兹便和美国运通终结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老虎伍兹告诉记者这意味着他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会减少。

  “我觉得自己拍了足够多广告了,也做了足够多那样的事情。”老虎伍兹说,“有一阵子,那是一个乐趣。可是现在我想尝试一下其他的事情。”

  老虎伍兹估计他会将多余的时间用于球场设计上。除了在阿什维尔(Asheville)的这个球场,老虎伍兹在迪拜的那个球场也开始动工了。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球场设计是一个迷人、全新的机会——在精神上的激励与十年前成为最优秀的球员一样。

  “我们都喜欢人生中不同的挑战。”老虎伍兹说,“这是为什么我们会读不同类型的书籍,我们会有不同种类的行为。这是为什么我们不会始终盯着一个球场打的原因。”

  克利夫斯的所有者吉姆-安东尼(Jim Anthony)表示老虎伍兹在对待这个工程的时候聚精会神,十分果断——其注意力有一点像他大满贯赛上表现出来的一样。吉姆-安东尼说:“他对我们十分负责。”

  老虎伍兹并不想让自己的技术跨下去。他只是希望寻找到一些很好的项目,另外一方面继续追逐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的纪录。

  这一项新的生意是否等于在冒险,用众多的奖杯换取金钱,以便萨姆以及她可能的弟弟妹妹未来有所依托。

  “不,不,绝不是那样的。”老虎伍兹用力地说。“他们将凭借自己的能力生活。我会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鼓励他们出去自己拼搏。”

  如果孩子们失败了,老虎伍兹表示他们可以回家,而作为父母“将爱他们爱到死”。老虎伍兹说:“可是他们需要自我生存。这是他们的责任。这也是我管教的方式。”

  听上去老虎伍兹在养育孩子以及做生意上十分有效率,就像他做一名世界顶级的球员一样。

  “我对我自己做的事情很骄傲。”老虎伍兹说,“当我的名字附着在上边的时候,我将给予一切我能做的东西。”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