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还是冒险 九龙湖高尔夫球27洞三部曲(之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11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保险还是冒险九龙湖高尔夫球27洞三部曲(之三)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九龙湖小区,整个小区包括高尔夫球场、欧洲风情小镇、酒店、别墅、儿童游乐园等,巧妙而灵动地将商务、体育、休闲、度假、娱乐集于一体。它背倚连绵数十公里的葱郁群山,环绕优美动人的九龙湖,2.5平方公里的湖面及40平方公里面积内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平均气温比广州市区低3-5℃。

  之前已经介绍这里A场和B场的18洞,今天写C场最后9个洞的攻略,依然提供保险和冒险两种策略让球友们选择。

  廿四号洞

  中距离5杆洞,球道的左侧有水障碍一直延伸至果岭后方,打这洞的时候球是不能左曲的。

  建议一:想要两杆攻上果岭的球手,第一杆应将球打在球道的左侧,这样可以缩短进攻的距离,第二杆时对着果岭的右侧运用从右到左的打法,减少水障碍和沙坑的危险。

  建议二:最安全的打法是第二杆落在100至150码处,这里的球道比较宽,然后再用短铁杆进攻,这样准确度会大大提高。

  这是一个中距离的4杆洞,第二杆上果岭你能看到旗杆但是看不到果岭,而且还是一个大上坡,别忘记在这洞上果岭要加约20码 的距离。

  建议一:在金色发球台发球对沙坑的左边打,如果对球道的左侧抄近道,左边山坡会引来贪心的危险。

  建议二:如果你是长打者在蓝色发球台发球时别打过球道,因为过了球道是一块凹地而且还是长草区,在这样的情况下打上坡球难度非常大。

  这是一个中长距离难度偏高的4杆洞,具有两个开球落点球道,如果你选择第一杆冒险,第二杆就相对容易,反之第一杆采取安全打法,第二杆难度就增大。

  建议一:采取第一杆冒险打法,落球点要在左边的球道上,不过你要越过水障碍和沙坑,球也不能右曲,水障碍一直延伸过去。

  建议二:第一杆安全打法,左边有四个沙坑,瞄着第三个沙坑,球道是很宽阔的你绝对放心,攻果岭时情况就不同了,果岭是竖着放,瞄准的位置就变得很窄,而且右边是水障碍,果岭前方还有一个沙坑正对着你。你也可以三杆上果岭,切杆好的话也可以保PAR。

  廿七号洞

  这是全场的结束之洞,一个简单的3杆洞,是让你轻松而开心的结束球局。

  建议:这个洞比较短,还是一个大下坡的位置,主要把下坡需减的距离计算准确,那就很轻易地打上果岭。还要注意一点的是有风时别忘记计算风向啊!因为球从高处打下时,风对球的影响很大,要不然就错过On果岭。

  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4杆洞,开球面对是大下坡,距离方面帮助了一大步。球道有点左曲,如果长打者对着球道中间发球,有可能会打到右边的水障碍区里面。要对着球道左边打的话又要面对山林和左边的那个沙坑 。

  建议一:最稳健的打法是开球打到剩下110码至160码处,这是球道最宽的地方,那就减少了开球的风险。

  建议二:果岭处于上坡位置,第二杆进攻的时候距离必须要足够,要不然的话球就很容易会顺着果岭前的斜坡滚回到50码处,那么又是剩下一个长距离的切杆,保标准杆就很难了。

  这是全球场最长的一个洞,也是最难的洞,想两杆攻上果岭,机会很渺茫,虽然三杆都是下坡球,距离实在太远了,而且别忘了从高处打球时测量风向哦!

  建议一:在开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风向,横风或逆风,因为高的球受风的影响特别厉害 。

  建议二:瞄向左沙坑右边开球,第二杆落点要靠球道的右边,避开靠左边的大沙坑,还可以利用球道的倾斜将球滚的更远些,第三杆就可以用短铁杆打上果岭,剩下的推杆就不太难了,因为果岭比较平 。

  廿五号洞

  廿六号洞

  这中距离的4杆洞,是一个盲洞,有一些右狗腿,第二杆是一个大上坡。

  建议一:因为第二杆攻果岭是一个大上坡,如果能使用短铁杆进攻果岭会更加准确,开球距离远的球手应将球落在第二层球道上,但要避开左边的沙坑。

  建议二:发球距离没那么远的球手也没太大的问题,你只要能两杆打上那大坡把球放在果岭边就行了,因为这地带和果岭都比较平。

  一个中长距离的三杆洞,在上果岭的路线上要经过水障碍,在果岭的正前方有一个沙坑给你上果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建议一:用直攻果岭的打法,一定要注意正前方的沙坑,就算打过头也没什么大问题。

  建议二:安全的打法是对果岭的右侧,利用从右到左的球路,如果打不上果岭都会落在球道上,这地方比较平,切杆相对容易,一推杆也能保个标准杆。

  23

  这是一个长的4杆洞,对第一杆挑战性很高,右边有个大水塘,左边是杂草林,球打进去就无法找的了。

  建议一:如果你想进攻果岭的那杆能看到旗杆,那么第一杆开球就采用进攻打法,对着水塘后方的沙坑,那要小心啊,万一距离不够这个水塘就在等候着你,又或者下了沙坑的陷阱。

  建议二:安全的打法是瞄准水塘左边的球道,就算距离短一些危险也不大,但要注意左边那浓密的杂草林,虽然这位置看不到果岭,成为了一个盲点,但果岭的前方比较平坦,切杆好的就不怕拿不到标准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