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RP训练法令奥本侯斯勒更强大 首轮错失领先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53  新浪体育
ARP训练法令奥本侯斯勒更强大首轮错失领先仍乐观



  新浪体育讯 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的第16洞吞下了双柏忌,令他遗憾地以三杆之差失去领先。这个状况放在之前的时候,这位美国人肯定会气得发飙。但是这次,有了新的心理见解和独特的训练疗法,奥本侯斯勒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事实上,频繁的赛事已经把奥本侯斯勒搞得遍体鳞伤。他用了三周的时间来治疗左手断裂的钩骨。他左右两边的胳膊得了腱炎,现在已得到了控制。他的骶髂关节用一个专门的盘古带来固定,这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而这些能够让他从伤病的困扰中走出来的原因,则在于他所采取的“表现加速康复项目”(Accelerated Recovery Performance),简写为ARP。除了一位NFL球员尝试之外,就唯有奥本侯斯勒。

  然而,奥本侯斯勒的选择并没有错,这让他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以三杆之差落后领先者。如果他没有在第16洞吞下双柏忌,他本轮的成绩便可以达到66杆。不过,奥本侯斯勒最终取得的68杆,仍然可以接受,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球场。

  “我有一次打嗝了,但是这并不会令我心烦。” 奥本侯斯勒说,他对16洞出现的双柏忌并没有感到沮丧。“我认为这是一个变为成熟的过程中的一部分。你也意识到这是在大满贯赛事,这个高尔夫球场非常难打,而像那样的失误是无法避免的。你必须要接受它,继续前进,认识到所有人本周都会出现那样的问题。”

  但是,这种情况并不会经常发生。奥本侯斯勒自己也承认,他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尤其在最近的四五年里。“我是要比我目前显示的世界排名(第44位),要好很多的球手。当然,我明天打得不好,也会变为一个傻瓜。”

  奥本侯斯勒只不过是在开玩笑。但是有一件事情,他绝不会开玩笑的就ARP。这是一种魔鬼的训练方式,通过俄罗斯的一些技巧和电击刺激器来让奥本侯斯勒达到像老虎-伍兹那样的强壮。

  这个训练项目是由奥本侯斯勒的未婚妻介绍的,她用了三年的这种训练方法,让自己从两次

车祸中康复过来。而现在通过ARP的训练,奥本侯斯勒也达到了自己前所未有的最佳的身体状态。

  ARP的基本训练包括五分钟蹲墙(wall squat)、俄罗斯弓步(Russian lunge)、俄罗斯弓步支撑(Russian lunge hold),当他加上电击刺激器时,15转感觉起来就像是150转。另外,奥本侯斯勒每个月还要进行全面的身体评估。那个时候,他一天训练8个小时,中午饭45分钟休息。而接下来的一天则训练4个小时。在那种12个小时的训练,ARP的人让他的身体得到平衡。

  “我做得是一种爆发性的移动。” 奥本侯斯勒这样来描述他的俄罗斯弓步支撑。“这就是高尔夫的挥杆,一种爆发性的移动。”这跟老虎-伍兹的移动一样。伍兹通过他的跑步和其他训练技巧,成为本次比赛身体状态最好的球手之一。

  “这就是伍兹为什么能够‘痛打’我们的原因。”奥本侯斯勒这样分析。奥本侯斯勒的训练,不仅让他达到了强壮的身体,而且同样在心理方面促进其发展。他不再去考虑在这里要进行的72洞的苦战。他只是想简单地去比赛。

  在首轮的比赛中,他一开局便在前4洞获得了2只小鸟。他在第2洞拿下了50英尺的长推,接着又成功抓下第4洞15英尺推杆的小鸟。当他在第10洞拿下短推和第11洞的20英尺小鸟推之后,奥本侯斯勒一度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获得领先。

  可是,他还是在第16洞出现了唯一的瑕疵。他没有保住6英尺的推杆,吞下了柏忌。不过,他本轮打出的68杆,还是平了他在美巡赛上个人打出的最低杆数,同时也将他放在了争取今年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的有利位置。

  有点讽刺的是,几周前在英国公开赛遭遇的寒冷天气,引起了他手伤的问题。他甚至简单地要准备用今年的时间来摆脱这个问题。“我吃了镇痛药,但是我还是觉得痛。”奥本侯斯勒没有忘记那里遭遇的伤痛,这令他以74杆结束了卡诺斯蒂之旅。“但是今天,这里是热天,今天还不错。”

  奥本侯斯勒在上周的表现同样也不错。他获得了WGC-普利斯通邀请赛的并列第14名。“但是我绝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又会卷土重来,伤痛又会开始发作。我打高尔夫打得越多,就越容易令感到伤痛。”

  奥本侯斯勒在大满贯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美国公开赛获得的并列第9名。但是,他今年却遇到了不少挫折。由于背部受伤,他不得不退出了年初的梅赛德斯锦标赛,然后还不能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踏上卫冕2006年胜利的道路。还好,他随后恢复了过来,在本田精英赛上排在并列第10名。自从那以后,他还在休斯顿公开赛和美联银行锦标赛上进入了前10名。

  “这令人感到受挫……但是这是成长过程中要经历的一部分。如果我能相信这种新的姿势、我的挥杆,那么今年会变得积极,更有信心地向往明年。我认为我明年会更加强大。”

  至于本周的美国PGA锦标赛,奥本侯斯勒也抱着乐观的态度。他现在得到了一个良好的开始,目前已跻身夺冠集团的前列,但是他并没有过多地给自己压力。“我不会想得太多,我会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在高尔夫比赛中。”

  就算对目前排名在他前面的约翰-达利,奥本侯斯勒也不关心,甚至表示真的不认识自己的同胞。奥本侯斯勒唯一知道的是,他的大学教练麦克-柯茜(Mike Ketcham),是达利在阿肯色州的大学队员。“我听到了一些故事,但是我决不会去分享。”奥本侯斯勒停顿了一下,又笑了,“用用你们的想象力吧。”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