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森认为老虎最难对付 PGA锦标赛伍兹打响卫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15  新浪体育
古森认为老虎最难对付PGA锦标赛伍兹打响卫冕战



  新浪体育讯 激动人心的大结局已经成为PGA锦标赛近几年来的固定戏码。作为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本周在南丘进行卫冕,无疑会为大家带来更多刺激。

  尽管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有98人会到场参赛,伍兹依然不会放过任何追赶尼克劳斯18场大满贯胜利记录的机会,毕竟他已经赢过13场了。

  “场地形状奇特。”伍兹说,“长草区绝对是对你的一大惩罚,在那里你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击球,也无法保证自己是否可以上果岭。所以这个星期会是一次非比寻常的考验。”

  没人可以像伍兹这样禁得住考验。上周在WGC-普利斯通邀请赛中,他刚刚收获了本赛季第四座冠军奖杯,八杆的领先优势完全技压群雄。

  “大部分球员认为,如果他们可以排在伍兹前面就可以赢得比赛。”古森说,“我依然觉得他是每周都要努力去打败的对手。”

  去年在麦地那,伍兹以五杆优势问鼎PGA锦标赛冠军,轻松而无悬念地将奖杯收入囊中。

  那次落幕表演的结果有一部分原因是和美国公开赛及名人赛相比,凯利-海尔(Kerry Haigh)更多考虑了职业球员打法,然后为PGA锦标赛设置球场。伍兹说:“每年这里都是最深的场地。在这个基础上,凯利在球场设置方面又做了更多漂亮工作。他把它弄得很难,但是做得非常公平。这使更多人加入到领先阵容。”

  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表示球员在PGA锦标赛应该更加自信地打球。在这里,成绩不会那么难堪。爱尔兰人指出,对球星们来说,抓鸟远比在保帕边缘挣扎舒服多了。“成绩应该会比标准杆低些。整体而言,当抓到更多小鸟时大伙儿会打得更好。我想更多人会对PGA锦标赛设置的各种关卡感到熟悉和顺手。PGA赛绝对会为更多人制造机会。”

  众多竞争者中,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与哈灵顿一样都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美国人的理念是高难度的球场不会制造特性,它们展现特性。“球场很难。但它们更多是被想得很难。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问题,更是一种精神斗争。那就是大满贯赛的精髓所在。”

  高温预警将会贯穿整个周末。当多数球员对炽热的天气表示不屑一顾时,炎热可能成为一个主要因素。仅仅是多休息和多喝水似乎并不够。

  “你会诚心祈求,哪怕只有一丝丝风,也可以稍事缓解那种痛苦,酷热实在不怎么样。”美国老将辛克说。

  伍兹将于周四早晨8点45分发球,周五则是在下午酷热的天气中出发。同组的是鲍勃-特维(Bob Tway)和里奇-毕姆(Rich Beem)。后者在2002年的PGA锦标赛中曾以一杆优势战胜伍兹。那次也是伍兹在今年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以前唯一的一次大满贯赛亚军。

  “所有的想法就是获胜。”伍兹说,“你不是去那里作秀,也不是在自己农场闹着玩儿,拿出真本事吧。你是去争冠军的。那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我竭尽所能。”

  赛事组织者宣布,比赛总奖金是700万美元,冠军可以分到其中的126万,亚军则是75.6万。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