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凭借出色切杆化解危机 古书涛首轮70杆直言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3:26  新浪体育
凭借出色切杆化解危机古书涛首轮70杆直言满意



  新浪体育讯 在中巡赛上海站的第一天,大风便首先给球手们来了个下马威。不过有了精准的切杆,也许问题还没有这么严重。古书涛便是那样的情况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在上午的成绩榜上排名前列。

  “今天风很大,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非常不错了,运气好。赛前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打出这样的好成绩,只是想着打好每一杆。”古书涛全场拿下4个小鸟,只吞下2个柏忌,最终交出令人满意的70杆成绩单。

  “早上出发的时候,风还没有这么大,所以前边比较顺利。”今天早上7点20分开球的古书涛,从一开始便占据了成绩榜前列的位置。这归功于他在第3洞和第7洞分别抓下的小鸟球。在转场之前,古书涛的成绩就达到了34杆。

  然而越往后边,风势就显得越大。古书涛也遗憾地出现了一些失误,“风刮得很大,球道上的球打不上果岭,所以会出现柏忌。”在第13洞抓下小鸟之后,古书涛很快却在随后两个洞连续吞下了柏忌,一度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这个关键的时候,古书涛精准的切杆却将化解了这种不利的局面。在第16洞,古书涛攻果岭的一杆陷入了沙坑,但是他的沙坑救球却非常漂亮,保住了标准杆。随后的第17洞,他开球的落点不好,在击球的时候又遇上了大风。结果,古书涛攻果岭的一杆又没有上果岭,可他随后的切杆再次发威,甚至几乎直接切进洞口。

  “是的,那一杆非常漂亮,从我那个位置看的时候,我都以为球会直接进洞。因为之前开球的球位并不好,而大风又将我的攻果岭一杆刮向了右边。所以我能够打出那样的切杆非常开心。”受到16洞和17洞成功保帕的鼓舞,古书涛在最后一洞漂亮地拿下了小鸟推,为自己本轮出色的表现划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我感到开心的是,我有好几记切杆,打得很不错,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救平了标准杆。”古书涛上周参加了宝富追日挑战赛54洞的角逐,但是经过最近两天的休息,他的体能很快也得到了恢复,“参加54洞的比赛当然会很累,但是我周一和周二得到了休息,现在感觉体能没有问题。”

  事实上,古书涛在今年年初的TCL精英赛第一轮,便令人眼前一亮。当时,他与中国名将梁文冲一道排在并列第37名,拥有一片晋级这场国际大赛决赛的乐观情景。然而,古书涛却未能将良好的势头延续到次轮的比赛,最终无缘决赛。

  “那场比赛很可惜。因为我觉得我有很多的机会。我们都明白,要在那个球场打出低杆数,有很好的发挥才能晋级。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法晋级。”现在到了本次比赛,古书涛再次面对首轮表现出色的同样局面,不过现在的古书涛却多了几分信心,“因为到现在为止,打了很多的比赛,经验也不断激烈,心态也变得更好了,所以我现在会比之前会更好。”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