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就被比作巴列斯特罗斯 哈灵顿期待成欧洲先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03  新浪体育
成就被比作巴列斯特罗斯哈灵顿期待成欧洲先驱



  新浪体育讯 1979年的英国公开赛中,巴列斯特罗斯的夺冠为接下来数位欧洲球员在大满贯赛的称王开启了大门。在卡洛斯蒂打破僵局的哈灵顿也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欧洲同胞们纷纷享受在大满贯赛夺冠的乐趣。

  如果可以成为巴列斯特罗斯第二、为欧洲球员带来希望、开启欧洲高尔夫崭新的黄金时代,哈灵顿一定会开心不已。

  上个月在英国公开赛中戏剧性地战胜加西亚夺冠,哈灵顿结束了欧洲人在大满贯赛中长达八年的冠军荒。几乎是立刻的,他被拿来和巴列斯特罗斯作比较。巴列斯特罗斯是197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

  20年间,“超级六人组”-- 巴列斯特罗斯、兰格(Bernhard Langer)、桑迪-莱尔、尼克-佛度、伊恩-伍斯南和奥拉扎宝--横扫赛场,分别在7场英国公开赛和11场名人赛夺冠,当然在莱德杯的成绩也精彩异常。而这也预示着哈灵顿的大好前程。不过对于更多的胜利,他不需要像其他人那样漫长等待。

  巴列斯特罗斯后来分别于1980和1983年在奥古斯塔获胜,并于1984年在圣安德鲁斯再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那段时间,他在世界高坛大有一统天下的王者风范。直到兰格1985年在名人赛接过了他的接力棒。人们之后才意识到一场真正的革命正在进行中。

  三个月后,莱尔在三维治的英国公开赛中夺冠。佛度紧随其后,在大卫-利百特的帮助下重塑挥杆,正好在Muirfield派上用场。接下来就是从1988年开始的名人赛中不可思议的四连胜:莱尔开头,佛度成功卫冕,伍斯南在第四年坐上第一宝座。其间,巴列斯特罗斯还于1988年在Royal Lytham首次夺冠,第五次捧回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在卡洛斯蒂的夕阳中夺冠,哈灵顿终于可以开心结束下面的话题:为什么最近欧洲人都无法把莱德杯的胜利转移到大满贯赛场。“我想我们当下已经消除了障碍。在它再次被提及以前,我们还有一年时间。”

  “欧洲球员知道我的比赛与他们的比赛之间的内在关系。我成功夺冠的事实将使他们中的很多人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我不认为我是威胁。欧洲的

高尔夫实力雄厚。这也许只是个开端。如果它真的只是一个开端,我会告诉所有人是我开了这个好头儿。”

  支持人们熬夜观战的动力在于当下有谁能够在美国公开赛或PGA锦标赛取得突破性的胜利。上一位在这两场比赛中夺冠的欧洲人还是托尼-杰克林1970年在美国公开赛。

  自1930年苏格兰人汤米-阿默(Tommy Armour)夺冠以来,PGA锦标赛的冠军名单中再没出现过欧洲面孔。而南丘球场的上一位大满贯冠军是2001年举办美国公开赛时夺冠的古森。

  也许令人担心,那周比赛的前20名中只有位列第12的加西亚一人来自欧洲。

西班牙人进入决赛轮时只落后一杆,但最终打出77杆。

  决赛与老虎-伍兹同组的哈灵顿最终打出74杆,获得第30。这是他首次和世界第一同组,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经历。

  现在,哈灵顿只会大步向前。根据PGA锦标赛的传统,本赛季前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将会在前两轮中同组比赛。届时与扎克-约翰逊、卡布雷拉站在一起的并不是伍兹,而是哈灵顿。这三人今年都是首次在大满贯赛夺冠。

  类似情况上次出现于2003年,由麦克-维尔、吉姆-福瑞克和本-柯蒂斯一同创造。三人后来都没有更精彩的发挥,但是显然哈灵顿不想重蹈覆辙。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