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4洞夺冠不需要担心体能 张连伟瞄准72洞比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3:49  新浪体育
54洞夺冠不需要担心体能张连伟瞄准72洞比赛胜利



  新浪体育讯 “54洞能赢,72洞比赛也能赢。”周一从新疆飞往上海的张连伟虽然刚刚经历了宝富追日挑战赛54洞的“马拉松”大赛,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在本次中巡赛上海站的竞技状态。如果他能够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他的中巡夺冠次数将扩大至5项,同时也将成为一年内中巡赛获胜次数最多的球手。

  “上个礼拜过去了,这个礼拜又来了,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四站中巡赛。”由于个人原因,今年在青岛站和广州站夺得中巡赛冠军的张连伟没有参加第四站延吉站的比赛。不过,在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张连伟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赛事中。在上周日结束的宝富追日挑战赛上,张连伟便在一天54洞的角逐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状态,以6杆的优势获得冠军。

  对于参加那场“马拉松”大赛的球手来说,能否及时恢复体能和竞技状态,似乎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经验丰富的张连伟并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其实很正常,不会影响到这次比赛。如果因为参加了54洞比赛而不能发挥出水平,这完全是一种借口。54洞比赛能赢,72洞的比赛也能赢。”

  去年,张连伟在这里进行的中巡赛中凭借着加洞赛的胜利战胜了黄明杰,取得了个人的第2项中巡赛冠军。这一次作为卫冕冠军,他也没有怠慢,到了上海之后就马上下场练球,“因为周一才到,昨天只练了半场球,球场还可以,果岭差了一点,还好吧。”

  在自己力争卫冕上海站冠军的同时,张连伟也很关注目前在美国征战第四项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的梁文冲。“是件好事,两场都是职业赛事,一个是四大赛,一个是中巡赛,可以说,四大赛都是每位球手的愿望,是对他们最终的考试。虽然两场比赛奖金的货币不一样,一个是美元,一个是人民币,但是成绩其实都是一样的,美国PGA锦标赛也不可能出现低于标准杆20多杆的成绩。”

  张连伟在2004年参加了美国名人赛,是首位角逐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大陆球手。对于梁文冲能够征战大满贯赛事,张连伟也感到很欣慰,“我作为第一代球手参加了美国名人赛,第二代梁文冲又进入了美国PGA锦标赛,这样,一浪推一浪往前,中国

高尔夫才有希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