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无心插柳柳成荫 世锦赛胜率是大满贯赛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22  新浪体育
伍兹无心插柳柳成荫世锦赛胜率是大满贯赛一倍



  新浪体育讯 在星期天夺取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之后,老虎伍兹在所参加的25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总共赢得了14场。

  他夺冠的次数比米克尔森、福瑞克和维杰-辛格合计起来的胜利场数多了14场。

  老虎伍兹的胜率为56%,甚至以他自己的高标准来说也是非常惊人的。这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他转职业之后所参加的47场大满贯赛,他仅仅只赢得了12场,胜率差不多也就25%?

  毕竟,老虎伍兹总是努力准备大满贯赛,而不是世锦赛。的确,他付出了100%的努力,但是,可是每一次他开球的时候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你也许可以解释六场普利司通邀请赛的秘诀,因为以上所有胜利都是在同一个火石乡村俱乐部取得的。

  可是老虎伍兹在八次参赛的过程中,也赢得了六场CA锦标赛(以前的美国运通锦标赛)。除了说他伟大,你根本无法解释他在这场赛事中的成功,因为以上六场胜利分别在六个球场取得。

  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中,老虎伍兹唯一的弱项是世界比洞赛。他八次参赛总共赢得了两次,全部在拉卡斯塔。

  在大满贯赛中,老虎伍兹四次赢得美国名人赛,三次赢得英国公开赛,三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两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你或许可以说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拥有惩罚性非常强的长草,因此并不特别适合老虎伍兹。可是,火石乡村俱乐部真的很像一个标准的美国公开赛场地。这个长度非常长的70杆球场,带着恶劣的长草,是美巡赛上最艰难的球场之一。

  或许这仅仅是统计上的失常。可是无论是什么原因,老虎伍兹的世锦赛纪录,从某个角度来说,比大满贯赛纪录更出色。当然请不要介意他正在成为历史上大满贯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目前他只落后尼克劳斯的冠军纪录6个。

  猜一下,谁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下一个大赢家。他又赢了多少场世锦赛?

  答案是:达伦-克拉克。他赢得了2000年世界比洞赛以及2003年NEC邀请赛(如今的普利司通邀请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