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大方面对中巡赛开放 有些问题需要更规范

2007年08月07日13:33  新浪体育 微博
张连伟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带着追日挑战赛的冠军奖杯,张连伟[微博]于周一从乌鲁木齐飞赴上海,备战本周举行的2007欧米茄中巡赛上海站。

  在青岛、广州连续夺得两站冠军后,张连伟没有参加延吉的第四站比赛,但上海站早早编入他的赛程。“去年我在大上海和黄明杰[微博]打延长赛最终夺冠,这周的比赛我会努力争取。”张连伟所说的争取自然是冠军奖杯。

  除了张连伟的参赛,上海的这站中巡赛因为首次对港澳台选手开放也变得备受各方关注。有消息说数十名中国大陆男子职业球员原计划签署一份《致世体的一封信》,这封信的内容是:由于比赛向港台球手开放,而比赛整体奖金并未提高,故我们(签名的中国大陆男子职业球手)将不会参加上海站的比赛。

  “欧米茄中巡赛举办的目标是为了提高球员水平,最近一站邀请香港、台湾的职业球员参赛会让我们的巡回赛更具挑战性、更出效果。”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中巡赛正式公布开放的消息后这样对媒体说。

  “很多选手也给我打过电话,问我对这件事情(开放)的看法。”被中国选手尊称为‘老大’的张连伟说,“其实我和中高协的看法是一样的,之前世界体育集团也有找我开会,说到这个问题。”

  香港选手丘水明、郑德谦,台湾球员汪德昌、蔡启煌成为中巡赛首次开放的参与者。丘水明曾代表香港队参加过多次世界杯、登喜路杯,七次赢得香港PGA比赛冠军;汪德昌在职业生涯赢得过四次亚巡赛[微博],最近的两次是2005年澳门公开赛和2006年文莱公开赛;蔡启煌也有一次亚巡冠军经历。

  “希望有更多的好选手进来打中巡赛,提升我们的选手竞争的平台,这是一个好事。”张连伟说,“但是好事是会不会对大家的利益冲突很大,这些问题是不是应该坐下来谈谈。”据悉中高协、世界体育集团、球员代表三方面会在上海就中巡赛的开放问题进行开会研究。

  “站在我个人的立场,我也希望有更多好的选手来打,看到他们怎么打,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可以大方一点、开放一点。”张连伟说,“中巡赛应该吸收更多的好选手进来,和我们国内的选手竞争,这样才会让我们的球员看到台湾、香港或者更高水平的比如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华人球手的水平。”

  “中巡赛总有一天会开放,但是不是下周的上海站一定要开放,这个时间是不是很恰当我不敢说。”张连伟认为这是一些球员有不同意见的原因说在,“我觉得为了公平起见,站在选手的立场来讲,应该是进来打的这些球员要有一个考试,比如说周一资格赛、或者我们中高协的考试,达到巡回赛的要求。”

  “为什么要在上海站开放,是很多球员不明白的,大家都存在疑问。”张连伟说,“有些事情弄清楚,让大家更容易接受,中国职业高尔夫[微博]的发展会更加公平、公正、更规范化,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年度收官之战--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也将有两名香港、两名台湾地区的选手获邀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表示,如果开放的效果成功,中巡赛涉及的范围也将更广,包括亚洲地区的新星球员可能有机会参与比赛。

  (Lai)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