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名人赛上海站揭幕 中国选手努力同心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3:22  新浪体育
东方名人赛上海站揭幕中国选手努力同心再创辉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07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第三站在东高(上海)体育俱乐部拉开帷幕。当张娜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夺冠的消息不断传来的时候,中国球员都鼓足了信心,希望能够连续两站,在国内最顶尖、在亚洲享有盛誉的东方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上赢得好成绩。

  中国选手经过了两年的沉寂之后,七月份在青岛(东方)生态体育俱乐部突然爆发。来自湖南永州的胡玲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摆脱并列领先,以一杆优势惊险夺取了冠军,成为自2005年张娜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夺冠以来的又一个东方名人赛中国冠军。不仅如此,亚军也被两位中国选手包揽,一位是来自四川的杨涛丽,一位是来自上海的尚林艳。

  这是胡玲第一次在职业赛事中夺冠。由于夺冠,她自动获得了职业选手资格。“开心,只有开心。”胡玲笑着说,“我好轻松,现在不用再去考职业了。”胡玲是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第一个通过夺冠获得职业选手资格的选手。

  “胡玲通过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迅速成长起来,并最终夺取冠军,我十分高兴,也十分欣慰。”东方

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先生说,“我们成立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的一大目的便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女子球员,让她们尽快成长起来,可以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取荣誉。同时也借此证明:高尔夫是中国能够夺冠的项目,高尔夫是中国人的运动。”

  事实上,从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舞台成长起来的张娜已经在世界上为中国争取了荣誉。6月10日,张娜在三得利公开赛上以278杆(67-69-69-73),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3杆取得胜利,实现了中国选手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零的突破。进入7月份,张娜再建功勋,连续夺取日本LPGA球员锦标赛和AXA女子锦标赛的冠军。其中日本LPGA球员锦标赛是日本女子巡回赛上重要的一站,而张娜在延长赛中击败日本名将横峰樱。目前张娜在日本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三位,很有可能成为该巡回赛第一个中国奖金王。

  日本女子巡回赛是拥有世界排名积分的国际性巡回赛。张娜今年连续赢得三个胜利,在7月30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置已经上升到第40位,不仅创下了历史新高,还超越了高尔夫世界的一大明星:魏圣美。

  “张娜是体育学院毕业的学生。”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赛事总监李红说,“她的成功充分说明了普通中国人也能夺取冠军,普通中国人也可以从事高尔夫运动。”

  张娜成功与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密不可分,她在起步阶段经常参加这一巡回赛,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总共在这个巡回赛赢得了两站冠军,其中一站便是在2005年上海站取得的。2005年6月,张娜三轮打出213杆,以5杆优势战胜程长娥和英国选手芬姆-摩尔(Fame More)夺取了胜利。

  获得张娜成功的鼓励,许多中国选手都希望在东方上海球场取得好成绩。“上海是我的主场。”上一周刚刚在新疆夺取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的尚林艳说,“我希望这一站我能夺取冠军。”前国家队成员杨涛丽在北京站和青岛站两次名列第二,也发出了相同的声音。

  冠军只有一个,当63人的阵容中有如此多高手的时候,谁也说不清楚冠军最后的归属。杨红梅、叶莉英、王纯一贯的表现都很强劲,而且在国内国际都取得过骄人的战绩。这一次,她们将齐聚上海。“东方名人国际赛藏龙卧虎,现在要当冠军真的很难。”早年曾获得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叶莉英现在已经是妈妈级的人物了,她说,“作为本土球手,我当然想打出好成绩,不过请你们不要对我有过高的期待。”

  至于国际上则有泰国好手普兰妮(Porani Chutichai)、伯娜隆(Pornanong Phatlam)、朗泰娃-潘加(Rungthiwa Panjan)等,她们在今年的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此之外,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也有选手参加。其中,中国台北选手陆冠芝、余佩琳曾参加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共同努力拿到了一枚团体铜牌。

  作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的常客,普兰妮6月份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表现十分稳定,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最终以207杆(71-68-68),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6杆取得了她第一个东方名人国际巡回赛冠军。“东方名人系列赛对我们总是很好。”普兰妮已于8月5日星期日抵达了上海,她说,“这是我常常来参加这个比赛的缘故。”

  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2007赛季总共将举行四站比赛,之前已经举办了北京站、青岛站。在上海站之后,下一周还将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举行温州站比赛。作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总奖金20万美元的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3日到9日在东方厦门乡村俱乐部举行。

  东方上海球场是上海松江科技园区规划的18洞的竞赛级球场,距四龙交会之处、夹南北通道核心地带,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大港镇泾德村888号沪杭高速路旁,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至上海市虹桥机场不到30分钟车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