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苦找来积分不容易 辛格抱怨联邦杯制度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8:25  新浪体育
辛苦找来积分不容易辛格抱怨联邦杯制度不公平



  新浪体育讯 下一周,大满贯赛季会在南丘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结束。但是如果美巡赛的赌博是成功的,第二个赛季将在这个月稍晚时候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巴克莱精英赛上开始。

  传统上,巴克莱精英赛要不在美国公开赛之前,要不在之后举行。而现在这场比赛迁移到了8月份,将作为联邦杯四周延长赛的第一场比赛。甚至铁杆球迷也可能不了解联邦杯的积分系统,正像维杰-辛格不久之前指出来的一样。球员多年以来已经习惯使用奖金榜作为衡量标准,并没有认同新的形式。

  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包括维杰-辛格。不过斐济人仍然对这个系统抱有质疑。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二位仅次于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同其他人一样在进入

总决赛的时候积分将进行重置。第一名的分数将重置为10万分,而第144名的积分重置为84,700分。

  “我并不觉得每个人的积分间隔这么近是个好主意。”维杰-辛格在巴克莱精英赛的媒体见面会上,使用电话会议接受采访。“一个人全年打了18、20场赛事。他把心都掏出来了。可是到最后,他很可能领先下一名选手只有100分或者1000分。这是相当不公平的,可那便是他们处理的方式。大部分人现在都在议论这一个问题。”

  经过长达一赛季的积分争夺之后,排名前144位的选手可以进入巴克莱精英赛的阵容。而前120人可以进入下一周在波士顿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球员并不要求必须进入每一场联邦杯总决赛,可是每场比赛的冠军奖金为126万美元,再加上如果他们不参加很有可能丢掉总冠军的机会,因此基本上每个有资格球员都会打满四场赛事。老虎伍兹也不例外,尽管自从2003年以来他一直没有到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参加过比赛。那一年,他获得了并列第13名。

  维杰-辛格说:“适应这个系统目前是一个难题,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都是一个问题。”

  维杰-辛格去年在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第三次夺冠,他补充说:“你知道,那是为最后一场大决赛的热身。很明显,这是(专员)芬臣想要的,这是美巡赛想要的,这是赞助商想要的。

  “我们最后要看一看是否那是我们所期待的东西。”

  NASCAR模式系统的另外一个怪诞之处在于球员赢得了赛事,也许并不等于他赢得了积分比赛。而维杰-辛格表示他的目标仍旧是胜利。

   “我的意思是说,这仍旧是一场

高尔夫赛事。”维杰-辛格说,“它不应该被积分系统给冲淡了,尽管我们来是赢积分的。如果你打得好,你会获得积分。如果你打得不好,很显然你得不到积分。但是我的全部概念是不要被联邦杯积分给冲淡了,而是要努力赢得比赛。那才是我的目标。”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