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百余人围观决战 四大亮点成就联赛经典分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7月27日,2007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

  于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首届以俱乐部为单位的分区赛第一次亮相便引起了巨大轰动,赛场中闪现出众多亮点。

  亮点一: 两轮加洞,两轮沙坑劈杆,终决高下

  2007年7月27日下午6点左右,全部参赛俱乐部两轮比赛结束,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与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均打出两轮793杆的成绩,并列第一。按照联赛规程,两队需进行加洞赛分出胜负。经过全体选手的仔细商议,北京太伟及北京万柳分别选派出徐克航和张勇代表球队进行最后的角逐。第一轮加洞赛在球场第18洞进行,两名队员发挥稳定,打成平手。紧张商议后,两名队员同意再次加洞,但这一次的结果出乎所有人预料,仍然是平局!此时,天色渐晚,所有人都在猜测冠军究竟何时才能产生。

  经过裁判组讨论商定,两名球手通过沙坑劈杆决一雌雄。第一轮沙坑劈杆,可能是因为长时间作战体力消耗过大,也可能是比赛紧张的气氛让人难以正常发挥,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未将球打上果岭。第二轮PK,来自太伟的徐克航顶住压力,率先开打,小球走过一个较大的弧线,还是幸运的留在了果岭。这一次,刚刚在业巡赛上获得个人冠军的张勇却没有了纠缠到底的资本,小球错过了果岭,北京万柳饮恨败北,终获北方分区赛亚军。

  亮点二:观众人数之巨,属国内

高尔夫比赛少见

  27日下午,北方分区赛15支参赛俱乐部两轮正式比赛结束。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和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战平,为争夺冠亚军在球场第18洞鏖战。扣人心弦的加赛吸引了所有其他球员和观众齐聚18洞四周,人数达两百多人。小球的每一次落地和滚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紧张的情绪弥漫在球场四周。似乎是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两方队员的沙坑劈杆都表现的毫无可圈可点之处。最终,幸运留在了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徐克航一方,太伟胜出!球场瞬间沸腾了!太伟的球员拥抱在一起,欢呼跳跃。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太伟、更向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表示祝贺。

  亮点三:大雾天气引得比赛两度推迟,克服障碍比赛顺利收杆

  27日早7时,球场大雾四起,能见度不超过5米,原定于8点开始的比赛只好推迟。未应对临时出现的天气状况,组委会召集各队领队召开紧急会议,公布了两套应急方案。

  9点,大雾依然没有散去,各队队员抓紧最后时间,在练习场上挥杆练习。直到上午10点,大雾终于渐渐退去,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受到了浓雾的影响,但在组委会和各俱乐部的通力配合下,比赛按照预定时间圆满结束,四支获得全国

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队伍顺利产生。

  亮点四:大连金石主场挺进全国总决赛

  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作为此次北方分区赛承办赛场,为此次分区赛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从大连高协到俱乐部本身,无不积极配合。除此之外,大连金石俱乐部选派的8人参赛队伍的竞技水平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据俱乐部领队刘大勇总监介绍,从北方区各参赛队整体来看,普遍水平较高,因此球场在赛前一个月就安排专门教练,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再加上对场地的熟悉程度等各方面的原因,大连金石取得了北方分区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