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拉沙宝球场再写华章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8:13  新浪体育
奥拉沙宝球场再写华章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登场

奥拉沙宝球场15号洞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名将奥拉沙宝已经体验过团体比赛中代表本国和本大洲的激情了,可是当11月来临的时候,41岁的他仍将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而骄傲。

  因为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举办场地将在他签名设计的球场中举行。来自富恩特拉比亚的一代名将协助塑造了这个7400码的中国典范,他期待着11月22日到25日全球28个国家或地区的一流好手云集这里之时,可以一品他的旷世杰作。

  除了赢得两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还协助欧洲队三次夺取莱德杯(1987年、1997年、2006年),在登喜路杯(1999年、2000年)上两度升起西班牙红黄大旗,并且帮助他的好朋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取得2000年首届塞弗杯胜利。

  1989年

高尔夫
世界杯
在西班牙马贝拉拉斯布丽萨斯举行期间,奥拉沙宝搭档加尼萨雷斯,仅次于澳大利亚,获得了亚军。另外2000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那一届世界杯,他与希门尼斯搭档在美国夺冠的情况下取得了并列第七名。

  现在,作为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幕后的主要驱动力,享誉世界的“奥利”相信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一定会巩固中国奥运会强国的世界地位。

  奥拉沙宝说:“我还记得2002年前往观澜湖检查球洞走向时,被告知我的球场和另外四个球场将在一年内竣工。我当时想:‘五个球场一年之中完工?根本不可能!’可是它真的竣工了,这让我坚信了为什么中国可以肩负举办奥运会的重任的原因。

  “他们动用3000名工人和600台机器挖掘土石方。完全可以肯定,球场能够及时完工。我不得不说我真的感到很震撼。”

  奥拉沙宝相信他的球场将给参与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国家与地区带去公平但是严峻的挑战。他补充说:“我喜欢球员们能喜欢这个球场以及他们所要面对的挑战。比如说,重点因素之一的高低起伏。

  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杆,要不是在高台发球台上开出,要不是从低处攻击高台果岭。沙坑是球场的另外一个特色。这里也有一些水障碍,特别是18洞左边的水障碍。18洞是一个从左向右转的狗腿洞,在果岭右边几乎没有补救区域。

  “球道是慷慨的,三杆洞全部很精良--它们不长可是挑战性很强。看一看皇家特奴的邮票洞--三杆洞不用超过200码也能考验你的技术。狭小的果岭,小小的起伏以及一些沙坑足够让你费脑筋了。”

  奥拉沙宝继续说:“我想你能瞧见一定数量的小鸟球。三杆洞,正如我说的,不是很长。而五杆洞两杆可以上果岭。你可以直接攻打旗杆,这里应该有许多小鸟球机会。”

  西班牙差一点便赢得了2004年世界杯,那一次加西亚和希门尼斯在塞维拉落后英格兰队保罗-卡西和卢克-唐纳德一杆。事有凑巧,2004年世界杯也在奥拉沙宝设计的球场:皇家塞维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然而西班牙在世界杯上是有光荣战绩的,1976年到1984年曾四次夺冠。奥拉沙宝的导师及朋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1976年为西班牙开了先河,那一年他和安东尼奥-加里多在菲律宾为西班牙赢得了第一座奖杯。而曼纽尔-皮奈罗次年与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搭档在加利福尼亚重复了这一辉煌。

  曼纽尔-皮奈罗与加尼萨雷斯1982年在墨西哥取得胜利,后者两年后搭档荷塞-里维奥在

意大利夺取了冠军。

  奥拉沙宝补充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赛事,观众热情,充满了乐趣。你在比赛中为你的同伴,为你的祖国而战。

  “我愿意代表祖国出征。我在莱德杯上,在为祖国的比赛中拥有好几次精彩的体验。1989年,我与加尼萨雷斯搭档,当时赛事因为豪雨不得不削减为36洞,可是这并没有抵消乐趣。你可以与你的同伴聊天,享受整个比赛过程。”

  西班牙名将喜欢他的中国之行,他补充说:“这里的球场建设如火如荼,越来越多人投身于这项运动中来。在一个人口超过十亿的国度中,高尔夫运动正在起飞。这是需要花时间的,但是我相信某一天一个真正的冠军终归会在中国崛起,他将能够赢得大满贯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