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安德鲁斯新篇章(下) 迟到的第一场女子职业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一个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20岁姑娘,自从2005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她已经赢得了三场LPGA赛事,她把圣安德鲁斯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称为:“女子高尔夫上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个月在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接受采访的时候,宝拉-克里默补充说:“这是一个极大的荣誉,但同时也很让人震惊,为什么它未能早一点实现。”

  宝拉-克里默从来没有打过老球场,她4月份前往圣安德鲁斯打了几轮练习赛。她十分吃惊地见到四处都树满了牌子,在推广英国女子公开赛。

  “我本人也在其中一块广告牌上。”宝拉-克里默说,“这是

高尔夫的故乡,让一个20岁的人面对圣安德鲁斯这样的伟大的球场,真是太酷了。”

  女子业余高尔夫倒是在圣安德鲁斯的历史中留下过深深的足迹。1867年,圣安德鲁斯女子高尔夫俱乐部成立,六年之后第一届男子的英国公开赛才在老球场举行。在20年的时间里,这个女子俱乐部拥有500名会员。

  老球场同时举办过四届英国女子公开业余锦标赛,最近一次是1975年。同时它也是另外一个女子业余赛事的举办地:圣鲁尔杯(St. Rule Trophy)。该赛事的前冠军包括索伦斯坦。

  另外一方面,英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远远落后于美国,这一段时间也可以计算入内。第一届英国女子公开赛1976年开始举办,与美国女子公开赛(1946年)相比晚了30年。

  英国女子公开赛早期因为无法获得同一个球场受到掣肘,唯一的例外是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这个球场也是英国公开赛的轮换场地之一。直到1994年,英国女子公开赛都还没有进入LPGA的赛程,直到2001年它才争取到四大满贯赛最后一个席位。

  那一年英国食品公司维他麦(Weetabix)那一年成为了冠名赞助商,当时的主席理查德-乔治爵士(Richard George)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到圣安德鲁斯去举办英国公开赛。这一目标提早三年实现了,不过是在一家新的赞助商支持下--日本办公室用品公司理光。

  可是这一条消息对于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来说仍旧太迟了。她1956年出生,1999年进入LPGA巡回赛名人堂。50岁的贝丝-丹尼尔计划过了上个赛季之后便退役,直到她在2006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自动获得了今年赛事的参赛资格,她在转变了主意。

  “我在想,我怎么能不去圣安德鲁斯呢?”贝丝-丹尼尔说,“我只是在想我们要到那里去比赛,真是太酷了。”

  路易丝-萨格斯在第一次打老球场的时候也已经50岁了。她到那个地方去是为了参加一场婚礼,结果终于挤出时间打了一轮球。她不记得自己的杆数是多少了,但是仍旧记得她想再一次打这个球场。她后来又多打了两次。

  可是这之后,路易丝-萨格斯由于右肩慢性伤痛以及左膝盖损坏便很难再打好球了。圣安德鲁斯可能要花一段时间才能重新吸引她回去了。

  当72洞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星期四开始的时候,路易丝-萨格斯将在著名的第17洞路洞寻找到一处位置--那一洞将为女子赛事修改为五杆洞--她会在那里静观比赛的风云变化,任由过去的记忆流淌。

  路易丝-萨格斯将好好看一看上镜的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那位漂亮的女士一定会让她想起伊迪丝-卡明斯(Edith Cummings),二十年代高尔夫的魅力女郎。她也会想起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其魅力在早年吸引了众多观众来观看LPGA。

  路易丝-萨格斯同时还会四处寻觅,希望看到乔伊斯-维瑟德(Joyce Wethered)。1929年,乔伊斯-维瑟德从退休状态中走出来,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英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几年之后,乔伊斯-维瑟德与波比-琼斯一道参加了

亚特兰大的一个表演赛。那一场比赛十几岁的路易丝-萨格斯也参加了,她对乔伊斯-维瑟德是如此着迷,以至于那个时候她决定,她有一天也要像乔伊斯-维瑟德那样。

  路易丝-萨格斯也将闭上眼睛,想象姑娘们坐在电视机面前,同样受到当今球员的激励。

  “我想这是女子高尔夫复兴的开始。”路易丝-萨格斯说,随后她停顿了一下。“无论如何,我希望是这样。”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