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安德鲁斯新篇章(上) 破除“女人和狗不准入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高尔夫吸引路易丝-萨格斯(Louise Suggs)前往英国的时候,她带着一个柜子,里边装满了衣服和罐装的火腿。她乘坐的是班轮。

  1948年跨越大西洋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路易丝-萨格斯沿途都在晕船。而这一周她完成的旅行花了57年时间,有时候让她心脏很不好受。

  路易丝-萨格斯星期二将旅行到苏格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她心存感激,觉得自己活得还算长久,终于可以看到第一场女子职业赛事可以在圣安德鲁斯的老球场举行。路易丝-萨格斯将看到自己一手协助成立起来的LPGA的成员将在这个老虎伍兹2005年夺冠的地方接受考验,尽管比起2005年英国公开赛来,球场短了641码。

  对于九月份即将年满84岁的路易丝-萨格斯来说,这是长途跋涉朝圣,抵达终点后教皇的最高祝福。

  最近坐在佛罗里达圣奥古斯丁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会议厅中,路易丝-萨格斯手里抓着一根拐杖,以前那个位置经常放的是一号木。路易丝-萨格斯说:“在我的脑海深处,我总是在想如果女子允许在老球场参加比赛,那我们便成功了。”

  老球场是圣安德鲁斯的六个公共球场中最为著名的一个,在那里第一个知名的职业球员:小球制造者艾伦-罗伯森(Allan Robertson)曾经第一次打出80杆以下的成绩,那是在1858年。在那里,老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Sr.)作为第一个高尔夫设计师塑造了自己的神话,而尼克劳斯则在那里赢得了三个英国公开赛中的两个,从而巩固了他在世界高坛的地位。

  可是圣安德鲁斯同时--直到最近还是--在会馆外,18洞果岭后悬挂着如下一个标志牌:“狗与女人不能入内”。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是美国之外世界高尔夫的主管机构,在英国女子公开赛期间将向女子开放会馆。

  “我想能看到女子职业球员打这个球场将非常激动人心。”俱乐部总裁道森说,“我期待着看一看球场是怎么表现的,以及女士们是如何应对的。”

  这个星期球员们所获得的开放--她们希望:最终能开启其他扇大门。原谅路易丝-萨格斯,如果她上气不接下气的话。1948年,路易丝-萨格斯赢得英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时候,战后的英格兰因为配给制度和大规模的垦荒运动一切显得都十分冷清。可是这里仍有许多东西值得庆祝。

  赛事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那里路易丝-萨格斯的好朋友波比-琼斯(Bobby Jones)在22年前赢得了他三个英国公开赛的第一个。

  那是一个经典的球场,人们是如此热情,当路易丝-萨格斯回到家乡佐治亚的时候,她相信公平已经在发球台上了,正在踏步。可以肯定,公平最终上路只是时间的问题。路易丝-萨格斯记得她当时是如此想的。

  1949年,路易丝-萨格斯和另外12个人一同成立LPGA的前一年,她对一名记者说:她也许早出生了20年,可是女子和男子在高尔夫中获得均等的那一天正在到来。在提醒她以前说的这番话时,路易丝-萨格斯诙谐地回答说:“也许,我应该说是50年。让我们这样来表达。”

  你不用与路易丝-萨格斯活得一样久--路易丝-萨格斯赢得了58场职业赛事,最后一场在1962年--也能理解女子运动走过了千山万水。

  圣安德鲁斯新篇章(下) 迟到的第一场女子职业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