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与顶尖赛事日程相冲突 俄罗斯公开赛成造星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俄罗斯公开赛终于升格为欧巡赛完全认可的赛事,不幸却“撞”上了同期进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一年之后,俄罗斯公开赛又要与世锦赛普利斯通邀请赛同台上演,再次令赛事的明星号召力大打折扣。尽管如此,俄罗斯公开赛依然不缺乏新闻,一些新人和“过气”的球手正想趁此闯出一片天地。

  来自苏格兰的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ey)首先便会成为今年俄罗斯公开赛的一大亮点。去年8月,他在黑泽汀(Hazeltine)球场进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上赢得冠军,成为自1911年哈罗德-希尔顿(Harold Hilton)夺冠以来的第一位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英国人。

  为此,拉姆齐进入了本年度前三项大满贯赛事的角逐。虽然他最终无功而返,未能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但是依然没有影响到他继续在

高尔夫球坛打响名堂的计划。上周,这位24岁的苏格兰新秀决定转为职业球手,并且成为IMG的签约球员。

  “我已经拥有丰富的业余选手经验,我要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特别是在苏格兰高尔夫球联合会的教练、工作人员以及球手。”里奇-拉姆齐对于自己迈入职业高坛显得非常兴奋,“现在我想出去闯一闯,看看作为一位职业选手,我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在本周的俄罗斯开始比赛了。”俄罗斯公开赛将是拉姆齐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的首次比赛。

  另外一位令人兴奋的英格兰天才球手赞恩-苏格兰(Zane Scotland)同样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在今年的欧巡赛里,他在法国公开赛和上周的欧洲球员锦标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获得了法国公开赛的并列第12名,而在德国的

汉堡,他则与后来夺冠的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一起成为决赛轮最后一组出发的球手。虽然苏格兰未能捧回冠军,但是他取得的并列第11名依然令人眼前一亮。

  两位新人的突出表现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俄罗斯公开赛培育新星的氛围。去年,西班牙球手亚历桑德罗-加尼萨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便在这里的莫斯科乡村俱乐部大显神威。在他当时自己的第三场欧巡赛里,加尼萨雷斯就实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成为进入欧巡赛之后夺冠最快的球手,超过了之前保持记录的塞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和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

  除了年轻人希望崭露头角之外,一些在欧巡赛闯荡多年的球手也期待着新的突破。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这位2005年

意大利公开赛的冠军在成绩榜前列沉寂多时之后,终于在最近两周的比赛里回到了正确的轨道。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他取得了并列第8名。而在刚刚结束的欧洲球员锦标赛上,韦伯斯特又进入了前十名,排在并列第7位,帮助自己在欧巡赛的奖金榜排名从第160位跃升到了第76位。当然,他在欧洲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的66杆,更让他鼓足了劲,要在本周的俄罗斯公开赛上出一番作为。

  从1996年创办的俄罗斯公开赛在早期的7年里一直属于挑战巡回赛的赛事。到了2003年至2005年的期间,它成为欧巡赛和挑战巡回赛联合认可的比赛。从去年开始,俄罗斯公开赛便首次成为欧巡赛完全认可的比赛。本周的赛事冠军将获得244,250欧元的奖金,同时还将获得两年欧巡赛的资格赛豁免权。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