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力月:《我的高尔夫训练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8:27  新浪体育

  为了丰富我的暑假生活,爸爸给我报名参加了中信银行举办的“天才少年高尔夫夏令营”。这是我早就梦寐以求的事,我决心练出点成绩给爸爸看。

  我们高尔夫夏令营的训练基地在新阵地高尔夫练习场。第一天在这里,我认识了教我们打高尔夫球的周教练、杨教练以及很多喜欢打高尔夫球的小朋友。

  教练给大家讲述高尔夫球的起源、礼仪,让我们了解到500年前由聪明的苏格兰牧羊人发明的一个击打石头进洞的小游戏演变成现在风靡全球的高尔夫球。之后教练为我们做了球技示范,周教练潇洒的上杆、挥杆、转身、收杆演示让我从心里佩服。

  分批指导后,该我们练习了,跃跃欲试的我放好球,站好位置,手握球杆开始上杆,用腰部带动球杆挥杆击球,最后站稳收杆。看到被我击打的小白球落在离我几十米开外的草坪上,我自认为还打得可以,结果教练指出我的姿势有问题:挥杆的时候左手没打直,收杆时脚站得不够稳、力量不够。当时我心里还有些不服气,回家爸爸知道后,把我严厉地批评里一顿:要想练好

高尔夫球的第一步必须要端正态度,虚心好学。现在是基本练习,打球的一招一式都应该认真地领悟、体会,才能打好球……爸爸的一席话,让我内心豁然开朗。

  在后来的练习中,我都认真、虚心地听教练的指导,天气虽然炎热,我还是刻苦地训练,教练还表扬过我几次呢!

  短短的十几天高尔夫夏令营生活即将结束,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会一点打高尔夫球的基本知识,重要是我学会做事情一定要认真、坚持才会做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