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范赛事培养高尔夫习惯 访京津球会副总孙思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07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北方分赛区首轮正在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进行,场上一支着大红色球衣队伍格外亮相。他们是来自天津京津高尔夫球会的队员,京津球会常务副总经理孙思志担任本次赛事的领队。

  “参加赛事的目的主要有两方面。首先,赛事可以增强球会与会员的沟通;其次,可以增加会员们规范赛事的经验积累。其中我们更看重后者”,孙思志表示,“目前,球会会员的意识与高尔夫运动本身要求之间是有差距的,同行之间也经常会探讨这个问题。例如,无论在国内的球会,还是业余赛事上,最让人头疼的是迟到,正规赛事可以指导选手礼仪。目前,高尔夫球场已经被快乐高尔夫的主体占领了,球友打球通常不会严格执行规则,所以最大的问题是自律。”

  “现在最大问题是自律,通过赛事,球会与会员有了新形式的互动,让大家养成打

高尔夫的新习惯”。此次比赛,天津京津高尔夫球会派出了6人参赛,其中张继勇为职业选手,其余5人为业余球员。为了这次比赛,京津高尔夫有针对性地为选手做了大量的培训,其中包括请国际裁判讲解高尔夫规则、制作统一的球队队服,以及组织球队与其它高尔夫球会进行对抗练习等等。“其实,我们并不是十分在乎会员能为球会拿到什么名次。我们的会员都是社会精英,平常我们很少有机会与会员进行规则实战方面的交流。所以通过此次比赛,希望可以让会员们在规则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

  本次参赛,京津高尔夫球会共有13人到场,其中3人是球会工作人员,10名选手。“希望这个可以学习规范,并影响球场的其他会员。1个会员可以影响30个人,10个会员就可以影响300人。现在如何规范引导会员是球会面临的大问题,而如何培养大家的诚信成为还原高尔夫运动本质的重要因素。”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