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只小鸟依旧翻船 罗梅罗并不把自己当范德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在经过了一段惊人的冲锋之后,手里牢牢地把握住英国公开赛。当人们欣喜若狂地看到他登上领先榜首位的时候,阿根廷人却做了范德维德一样的事情。

  唯一的区别是:安德烈斯-罗梅罗是在第17洞丢掉的葡萄酒壶。

  还有两洞待打的时候,26岁的阿根廷人是卡洛斯蒂不可能的领先者。他在七洞里抓到六只小鸟之后,看上去势不可挡。可是领先大满贯赛经常会对你的大脑产生奇怪的作用,特别当你是一个没有赢得过大比赛的选手时。

  “我感觉很开心,但是压力突然之间压到了我的身上,特别是在这样一场大型赛事的最后两洞,压力突然来袭。”安德烈斯-罗梅罗通过翻译说。

  安德烈斯-罗梅罗的问题开始于第17洞,当时他将球开入到长草之中。他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支球杆进行处理。最终他决定使用2号铁,他打出了大的左曲球,结果撞到了巴利溪的石头壁。小球直接弹到了18洞球道。

  小球没有落水,但是却穿过两个洞之间的界外线。安德烈斯-罗梅罗不得不接受处罚,抛球,用3号木攻果岭。他错过了推杆,结果打出双柏忌。他的领先突然之间消失了,他只能惨淡地笑一笑。

  “我在17洞击出了非常糟糕的第二杆。”安德烈斯-罗梅罗说,“但是我也许运气太糟糕了。”

  与此同时,哈灵顿在第17洞拿下老鹰,而加西亚在第13洞射中了小鸟。安德烈斯-罗梅罗从第一位下降到了第三位,而这个位置直到最后也没有改变。

  让问题更为严重的是:阿根廷人的短铁杆没有上第18洞果岭。当他的切杆虚弱地切到离旗杆12英尺处的时候,他的手臂好象短了一截。救平标准杆的一推涮洞而出,事实证明正是这一推让他以一杆之差不能进入哈灵顿与加西亚之间展开的延长赛。

  哈灵顿在18洞吞下了双柏忌,两次将球击入溪流中。而加西亚跟随他将球击入沙坑之后,也吞下了一个柏忌。这两位选手以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进入延长赛,哈灵顿最终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安德烈斯-罗梅罗以278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

  太糟糕了!阿根廷年轻人打出了如此多好杆,超过了星期天在球场上的所有人。最终他拿到了10只小鸟。除此之外,他还从25英尺之外推球进洞,并且在第11洞拿下了沙坑杆。

  可是安德烈斯-罗梅罗的错误是致命的,比如说第12洞,他攻果岭的一杆进入了金雀花灌木丛,不得不吞下今天第一个双柏忌。随后是第17洞。这一洞不由得让人想起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之时让-范德维德在第72洞所犯下的一系列错误。

  安德烈斯-罗梅罗对于拿自己和让-范德维德拿来做比较的行为一笑置之。1999年英国公开赛,法国人把球击入巴利溪之后丢掉了3杆领先。至少让-范德维德还进入了延长赛,在延长赛中输给了保罗-劳列。

   “我是在第17洞犯错的,不是在第18洞。”安德烈斯-罗梅罗说,“但我也可以被放到那一个类别中。那个时候我肯定没有想过让-范德维德。我只是聚精会神地关注所发生的一切。很不幸,比赛最终以双柏忌和柏忌收尾。”

  安德烈斯-罗梅罗在第17洞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在长草中使用缓攻的策略,他表示当时的长草并不是特别浓密,无法阻止他直接进攻果岭。球杆的选择是他当时最担心的问题。

   “我意识到自己正处于领先位置。”安德烈斯-罗梅罗说,“我用2号铁击球。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一支我该使用的球杆,也许这是我的错误。我在木杆和铁杆之间摇摆不定。第二次,我使用了正确的球杆。”

  这一个错误,阿根廷人要悔恨很久。

   “我曾经想过用3号木击球。我也应该用3号木击球,坚持我最初的想法。”安德烈斯-罗梅罗说,“我没有那样做,这就是结果。”

  安德烈斯-罗梅罗错过了给阿根廷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的机会。上个月,卡布雷拉在奥克芒赢得了美国公开赛。

  安德烈斯-罗梅罗在欧巡赛的次级巡回赛挑战巡回赛上赢得过一场比赛,另外在本土也赢得过三场比赛,可是他仍旧在寻觅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尽管简历很单薄,阿根廷人并不觉得他欠缺什么品质,无法成为英国公开赛的主力军。

  “我很开心。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在这里。我与世界第二的选手(福瑞克)一道打球。” 安德烈斯-罗梅罗说,“我与他打球,我感觉很舒服。我觉得自己属于这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