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凯旋 命运改变身价翻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哈灵顿是欧洲的英雄,不过,生在都柏林的他无疑更属于爱尔兰。何况,爱尔兰人已经为他们的又一个大满贯冠军等待了60年。至少在上周末,哈灵顿就是圣帕克里克——爱尔兰人的守护神。

  当哈灵顿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和妻儿一起回到都柏林时,位于Kildare小镇的机场上早就聚集了数百名爱尔兰球迷,当然还有众多的媒体记者。此时的哈灵顿已经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甚至总理和体育部长都给他发去了贺电。和一个月前的卡布雷拉一样,在都柏林也会有一场盛大的游行等待着哈灵顿——他对此并不陌生,儿时的他也曾经参加过这样的游行,只不过那次是为了1987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斯蒂芬·罗彻。

  是的,一个大满贯冠军可以完全改变一名球手的命运。不过和卡布雷拉不同的是,这次夺冠给哈灵顿带来的意义,并不仅是他会被写进历史。哈灵顿的冠军奖金是75万英镑,但这或许只是这场胜利给他带来的收益的零头。

  毫无疑问,拿着

葡萄酒壶的哈灵顿已经大幅升值。哈灵顿的IMG经纪人阿德里安·米奇尔周一透露,在一天时间内哈灵顿收到新的合约价值已经超过400万英镑。要知道,目前哈灵顿每年总共能从爱尔兰银行(约150万欧元)、球具商威尔逊(约250万欧元)等几个大赞助商手里拿到的赞助金额顶多也就和这个数目持平,这意味着爱尔兰人的身价在一天之内已经翻番。当然,本周米奇尔将十分繁忙,至少现在所有关注电视收视率的赛事总监们,都会给米奇尔来个电话,问问新科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能否驾临他们的赛事。

  相比之下,同样是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前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和今年在奥克芒夺冠的卡布雷拉显然没有这样的好运气。毕竟,哈灵顿是欧洲的英雄,更重要的是,他在过去十年里一直是欧巡赛的顶尖球员,在欧洲赞助商眼里,对他的投资显然比对来自

高尔夫小国的球手更要保值。

  “即使他以后没有再赢得大满贯头衔,哈灵顿也将是爱尔兰的骄傲,现在只有36岁,他还有20年的投资价值。”同样来自IMG的罗迪·卡尔的预测更为大胆,他估计爱尔兰人将成为全球赞助商眼中仅次于老虎的宠儿,“过去几年里许多大满贯冠军都像一颗流星,但哈灵顿不是,他完全有可能再赢得大满贯头衔,这才是赞助商所看重的,他们才不会为托德·汉密尔顿或本·库蒂斯出大价钱。哈灵顿来自欧洲,同时又在美巡赛打球,所以他的全球影响力或许比米克尔森还强。另外,许多第一次取得大满贯冠军的球手会急于在成名后赚钱,但哈灵顿不缺这个。”

  将自己的名字与英国公开赛冠军联系起来,是所有赞助商都乐于见到的事情,爱尔兰银行无疑是其中最大的赢家——爱尔兰银行刚刚在几个月前与哈灵顿签约,而一年的合同价钱不到200万英镑,而一个爱尔兰人赢得英国公开赛创造的价值至少在这一价格的10倍以上。如此好的投资对象,赞助商又怎么能不动心?爱尔兰《独立报》预测,这个冠军铁定会将哈灵顿的职业生涯总收入(比赛奖金+赞助)提升到1亿欧元以上,哪怕他现在已经拿到的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

  不过对于一向低调的哈灵顿而言,葡萄酒壶或许不会给他带来太多的改变,他仍然不会放弃欧巡赛,因为他还要卫冕自己的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自从获得这一头衔后爱尔兰人开始甩掉自己千年老二的包袱,在今年他第一次赢得了家乡的爱尔兰公开赛——在他眼里这就是第五大赛。哈灵顿还将继续自己的赛程表,因为两周后PGA锦标赛就要开打了。唯一不同的是在塔尔萨南山球场的第一洞发球台上,主持人将以英国公开赛冠军称呼哈灵顿。

  至于赞助商的事情,估计哈灵顿会让米奇尔去打理,也许每周与经纪人通话后,爱尔兰人又将惊奇地发现“他们居然会为我打高尔夫付钱”,而且付得比以前还多。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