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准伍兹无助美洲梦之队 欧洲时隔八年终赢得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有一种庆祝在延长赛开打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嘿,我们已经有一位欧洲冠军了。”在延长赛第一洞的发球台边,希门尼斯对着哈灵顿说了这么一句。这是绝对中性一句,无论听到的是参与最后角逐的哪一位,他们应该都乐意收到这样的祝贺。

  在寻找这一座大满贯奖杯的过程中,欧洲选手花去了整整八年的时间。故事中存在巧合,上一位为欧洲人带来这份荣耀的是英国球员保罗-劳列,而舞台正是举办1999年英国公开赛的卡洛斯蒂。但在那之后,他们就不得不面对每年四度的“冠军荒”尴尬。

  在莱德杯的团体赛舞台上,欧洲军团总是牢牢地把着上风,哪怕他们面对的是由伍兹和米克尔森领衔的高球梦之队。而一旦回到大满贯赛场,风水马上就转了,有时他们是与奖杯擦身而过,有时则是差之千里。“莱德杯只是一场充满了娱乐性的表演,只有大满贯赛才是真正伟大的

高尔夫。”对于这样一种明目张胆的讽刺,欧洲人实在太需要挖掘其中的原因了。尼克-佛度甚至暗示,症结所在就是欧洲球员“太友好了”。

  哈灵顿并不赞同这位前辈的见解,他用一个最直接的证据结束了这场没有多大意义的讨论。“我是一个非常好强的人。但从内心来说,我总是相信你应该对别人友好,这样才能获胜。大家都可以抱着这样的美好愿望。”爱尔兰人希望自己的这座冠军奖杯能为欧洲球员带来积极的影响,至少应该让大家在打比赛的时候更加自信。

  哈灵顿和加西亚,这两位欧洲球员的名字被插在了领先榜的最高处,而在他们的后面,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欧洲队的莱德杯队长在去年预测,久违的欧洲冠军将在2007年诞生,而蒙格马利也在英国公开赛开始前鼓励说,“我想我们足够优秀,可以跨出这一步,赢取胜利了。”而今,这一切终于成了真,接下去也许更上演再接再厉的剧码?

  在今年美国名人赛的最后一天,贾斯汀-罗斯曾经是那么接近领先者,但最终近似崩溃的表现却只能让人唏嘘。如果说,英国公开赛是欧洲人实现突破的最佳舞台的话,那么在跳出欧洲风格的球场之后,他们才开始了挑战自我的又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