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绝听电视解说滔滔不绝 哈灵顿把灾难抛到脑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2:08  新浪体育
拒绝听电视解说滔滔不绝哈灵顿把灾难抛到脑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星期天下午在记分棚的时候确定电视的声音压低了。

  他不想听BBC解说员滔滔不绝地分析刚刚他在第136届英国公开赛第72洞出现的双柏忌。他也不愿意去想他因为不只一次,而是两次把小球击入巴利溪之后,一杆的优势就此浪费了。

  哈灵顿只想知道加西亚是否能够拿到标准杆,从他手里夺过葡萄酒壶,又或者两个莱德杯欧洲队队友需要进入延长赛分胜负。

  “当我坐下来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让自己觉得已经丢掉了英国公开赛胜利。”哈灵顿回忆时说。他的英语带着浓重的爱尔兰腔调,一字一句都说得很重。“有一件事情,我从来没有在大脑中想过我已经输掉了比赛。

  “现在,如果赛乔在最后一洞打平了标准准,我输掉了赛事。我想我回去的时候会很挣扎,也很难再成为一个有

竞争力的球员了。这对我来说相当重要。

  “但是我坐在记分棚中的时候,我尽量控制着自己,不要去忧虑,也不要去想如果但是什么的。我从来不让自己的大脑去想我会已经丢掉了英国公开赛胜利。”

  结果是:他并没有丢掉。加西亚攻击果岭的时候,进入了沙坑,他解救小球到了8英尺处,可是他却错过那个哈灵顿称之为“极端不幸”的一推。这一推本应该给予27岁的西班牙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我以为他拿下了。”哈灵顿承认说,“但是正如我前往延长赛时在脑子中说的话:‘我获得了第二个机会。’我在一轮之后并没有消沉下去。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整个过程中都保持着平和的心态。”

  当获得重生之后,爱尔兰人把握住了最大的机会,在累积四洞延长赛的第一洞滚入了12英尺的小鸟推。加西亚与此同时却把球击入到潮湿的果岭沙坑中。他的一推擦到了洞杯的左边缘,可是却没有进洞。

  哈灵顿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加西亚六杆,一直保持着他的优势直到延长赛第四洞--也就是第18洞。该洞曾经给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在正赛中它对爱尔兰人也是相当之恶劣。

  哈灵顿这一次选择保守打法,他很清楚如果他拿到5杆,加西亚还需要在这个“

高尔夫中最艰难的收尾洞”拿到小鸟才有可能将比赛继续下去。西班牙人给了自己机会,可是他错过了25英尺的小鸟推。与之相对,哈灵顿从36英寸外将球推入拿下了柏忌。

  “静静地看着小球滚进去,我知道那是一个短推。可是它却是充满了激情的一个短推。我不敢相信小球从球洞正中滚进去。我在想我是英国公开赛冠军了。我是英国公开赛冠军吗?那意味着什么呢?

  “这里有许多事情涌上我的大脑。其中大量的是惊诧。我赢得了英国公开赛。我看着小球进洞了,真是太神奇了,特别是看到它进洞。”

  哈灵顿加入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和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的行列成为了今年又一个新人大满贯赛冠军。他同时也是弗瑞德-达利(Fred Daly)1947年在皇家利物浦夺取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爱尔兰选手。上

  哈灵顿是一个都柏林警察的儿子,两年前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时候他的父亲刚刚去世。1995年,21岁的哈灵顿转为职业选手。那个时候他在业余比赛中打败的选手已经在为钱而比赛,都柏林人因此觉得他也可以通过比赛过上一个舒服的日子。

  被哈灵顿称作“童话的东西”是他转职业之后的第十场比赛他便取得了胜利。可是两年之后,他参加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打出76-77,最终被淘汰。他意识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哈灵顿因此开始与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的父亲鲍勃一起合作。他同时寻求心理教练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的协助。星期天下午,鲍勃-罗特拉在练习果岭上陪伴着哈灵顿热身,以准备延长赛。

  无论是大西洋这边,还是那边,哈灵顿都是一个勤勉的球员。他如今已经赢得三场美巡赛,另外还在世界其他地方赢得了12场赛事。在这个过程中,哈灵顿同加西亚一样,成为了人们心目中:“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的最优秀球员。”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是一种反面的表扬,可是也充分证明了他饱含的才华。过去36场大满贯赛,哈灵顿拿到了七个前十名--包括今年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七名,以及2006年翼脚美国公开赛单独第五名。

  单纯的想法给哈灵顿喘息,让他能够从星期天下午接近灾难的失败中反弹回来。这一点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谈到前途时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我的目标总是赢得一个以上的大满贯赛。”哈灵顿说,“如果我只是想着赢一个,我不会觉得这是人生的尽头。也就是说每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既然我已经赢得了一场胜利,我将努力赢得第二场,而不是觉得这是人生的顶点。

  “我庆祝的时候会把它当作一个顶点来看待,但是我的心态是:看,我的众多目标已经实现了一个。我肯定希望好好享受这一场胜利,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会好好享受。

  “实际上,应该是永远。”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