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洞赛索伦斯坦艰难逃生 洪沁慧胜科尔爆冷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晨,HSBC世界女子比洞赛首轮在维卡尔乡村俱乐部结束。索伦斯坦艰难“逃生”,闯过首轮比赛。这是自从背部受伤之后,第四次出现到赛场里。37岁的瑞典球员与62号种子Katherine Hull打了20个洞,才终于过关。

  由于昨天下过雨,今天的维卡尔球场显得朦胧而潮湿。“对我来说,关键是需要在一些洞上抓住机会,打得更好一点,”索伦斯坦说,她是64位选手阵容中的第3号种子。“能在压力中重新出发,感觉比较好。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竞技状态。”

  12洞打平之后,索伦斯坦和Hull在最后的六个洞各赢三个,难分胜负。索伦斯坦在219码的第13洞拿到帕,率先获得领先,可接下来

澳大利亚人Hull在第14洞和第15洞连续抓到两个小鸟、赢得两个洞,得以反超。接下来,索伦斯坦第16洞和第17洞抓鸟,Hull第18洞抓鸟,两个人的比赛只好进入延长赛。

  “就像一部毛骨悚然小说,太有戏剧性的转折了,”索伦斯坦说,她1998年和2000年在维卡尔球场拿到过两次比洞赛冠军。

  加洞赛第1洞打帕之后,索伦斯坦在4杆洞第2洞再拿下帕,总算是闯过第一轮,进入32强之列。她的对手Hull吞下双柏忌,连续进了两个沙坑。“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打得很努力,可能有点急躁了,”Hull说,她对自己充满信心,认为自己本可以打败索伦斯坦并最终赢得冠军。

  头号种子奥查娅顺利晋级; 2号种子凯莉-韦伯、新科大满贯冠军科尔、摩根-普雷塞尔以及卫冕冠军林西科姆等都被对手击败,爆冷出局。

  奥查娅的对手是南非青少年球员埃茜莱-西蒙(Ashleigh Simon),最终奥查娅轻松以赢6洞剩5洞结束比赛,这是全场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亦是三年来赛事历史上最大的比分差距。

  “这是很好的一天,”奥查娅说,“在比杆赛,有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比洞赛也是一样。我希望能在随后的几天能有一样的结局。”

  夏洛蒂-梅奥卡斯(Charlotte Mayorkas),赛事的63号种子,凭借第18洞的小鸟击败了韦伯,成为最大的冷门。“你只需要专注,”梅奥卡斯说着自己的取胜心得,“在落后的时候,不要着急。”

  4号种子科尔则被第61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洪沁慧以赢5洞胜4洞的方式击败。59号种子金伯蒂,再次暴露黑马本色,面对6号种子摩根-普雷塞尔一点毫不畏惧,最终赢2洞闯关。其实两年前,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们就有过一次交锋,最终金伯蒂是冠军,普雷塞尔是亚军。

  “我打得很糟糕,”普雷塞尔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这样说。

  卫冕冠军林西科姆是13号种子,她被瑞典球员凯琳-科克(Carin Koch),以赢4洞剩3洞的方式击败。“我对自己击球的方式很满意,只是科克打得很好。她的推杆很棒,像20英尺的都不会失手,所以我输了。”科克则表示她们俩的开球都不算太好,所以很考验短杆。

  此外,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比赛推迟15分钟开球。32组比赛中有5组球员是通过延长赛才决出的胜负,其中耗时最久的一场比赛在苏格兰名将马修以及比利时人赫约恩之间展开,她们俩一共打了23洞,最终赫约恩胜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