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赛十大拙劣表演 1999年范德维德名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洛斯蒂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举办地,同时也是崩溃上演的场地,最让人难忘的无疑是1999年让-范德维德的翻船。一个接一个的拙劣表现之后,法国人在最后一洞毁掉了看上去了无法超越的3杆优势。很显然这是男子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大一次崩溃,不过这里也有其他恶劣的表现值得一提。

  第十位:1956年美国名人赛--还有一轮待打,业余选手肯-温图利(Ken Venturi)领先比赛4杆。可是最后一轮打出80杆,肯-温图利便以一杆之差输给了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小杰克-伯克那一天从8杆之后追上来。肯-温图利星期天打得不算太糟糕,18个果岭,他击中了15个,可是他出现了六次三推。

  第九位:1970年英国公开赛--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和

葡萄酒壶之间只差圣安德鲁72洞一个不痛不痒的3英尺标准杆推杆。在那个时候,道格-桑德斯注意到果岭表面上有一小块沙子,他弯下腰把它拂走,可是却忘了恢复原有的状态。他的推杆偏到了右边。尼克劳斯在第二天的18洞延长赛中占据了上风。道格-桑德斯赢得了20场赛事,可是一辈子都没有拿到大满贯赛头衔。

  第八位:1989年美国名人赛--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没能够在加洞赛第一洞拿下2.5英尺推杆,结果尼克-佛度在下一洞拿下25英尺小鸟之后取得了胜利。很遗憾,特别是斯科特-霍克的姓氏让人想起了……你知道的。对于一个取得了如此大成就的球员来说,这是非常丢脸的事情。斯科特-霍克赢得了11场赛事,两次进入莱德杯美国队,可他却总因为这错过的一推而被人牢记。值得注意的是三个星期之后,斯科特-霍克在拉斯维加斯赢得了一场赛事。

  第七位:1979年美国名人赛--三洞待打的时候领先三杆,伊德-斯尼德(Ed Sneed)在奥古斯塔的这个阶段可以负担一、两个柏忌。然而他不能负担的是:16、17和18洞连吞三个柏忌。在最后一洞,伊德-斯尼德面对6英尺的推杆便能取得胜利。他的球停在了洞杯的边缘。只要多几英寸,伊德-斯尼德的职业生涯,甚至是人生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事实上,他与汤姆-沃森、佐勒尔进入了骤死赛。佐勒尔成为了最后的冠军,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

  第六位:1961年美国名人赛--当站在72洞的发球台时候,阿诺-帕尔默距离连续第二个美国名人赛头衔仅仅只有一个标准杆,那也将是他四年里来的第三个。可是阿诺-帕尔默在这一洞打出了6杆,吞下双柏忌,结果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加里-普莱尔。阿诺-帕尔默在18洞攻果岭的时候,球进入了旁边的沙坑中。他在沙坑中救球救得不好,小球穿过了果岭,进入了人群中。他上坡推球,可小球距离15英尺处停了下来。他连柏忌也错过了--那至少可以把他送入延长赛。

  第五位:2006年美国公开赛--72洞开出著名的一杆并不是米克尔森输掉美国公开赛的原因。他输球在于第一次尝试救球。不是努力打柏忌以求同奥格维打延长赛,米克尔森赌徒的性格上来了,结果因为冲锋太猛遭到了失败。这让他丧失了连赢第三个大满贯赛的机会。这之后,他在大满贯赛上便没有恢复过来,没有一次接近胜利。

  第四位:1968年美国名人赛--签下了错误的记分卡,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导致了一杆的罚杆,他因此损失了18洞延长赛的机会。鲍勃-戈比(Bob Goalby)不战而胜赢得了冠军。罗伯托-德文森佐的错误在于他在17洞实际打出3杆的情况下却签了4杆。这让阿根廷人说出了一句让人无法忘记的名言:“我是多傻呀!”

  第三位:1996年美国名人赛--经过了1986年和1987年美国名人赛的失望之后,经过了无数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格雷格-诺曼看上去就要穿上绿茄克了。打得相当出色,大白鲨,星期四取得了63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6杆。让人吃惊的是,这个领先迅速蒸发。格雷格-诺曼在前九洞挣扎,而他的同伴尼克-佛度却从一开始就冲锋,最终以67杆完成比赛,赢得了冠军。格雷格-诺曼打出78杆陷入地狱。澳大利亚人1999年再次有夺冠机会,然而他却被欧拉查宝超越。格雷格-诺曼终生没有披上绿茄克。

  第二位:1966年美国公开赛--还有九洞待打,阿诺-帕尔默领先7杆,很明显将赢得第二场美国公开赛。可是随后发生的事情--那个大崩溃在40多年之后仍难以让人相信。第10洞,他落掉了一杆。第13洞,他又丢掉了一杆。甚至那个时候,高球皇帝仍旧领先5杆。可是在15洞他便输了两杆给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16洞又是两杆。在17洞出现柏忌之后,阿诺-帕尔默与加斯波尔并列领先,而这便是最终的结果。第二天,阿诺-帕尔默在18洞延长赛中再次取得领先,这一次领先两杆,然而他再一次弄丢领先。这一场比赛之后,阿诺-帕尔默再也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

  第一位:1999年英国公开赛--值得赞扬的是,让-范德维德处理自己的失误时很有风度,也很

幽默。其他人很有可能处理得不那么好。即便如此,他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更为保守的打法仍然让人难以理解,特别是在法国人的发球出错之后。他只需要打两次短铁杆,拿下双柏忌,便可以拿下生涯最大一个战利品。随便问一下:谁实际赢得了那一场比赛?保罗-劳列。当然,这场比赛总是因为让-范德维德的失利而被人牢记。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