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人八年无缘冠军 罗斯成为改写历史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三年,贾斯汀-罗斯都没能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今年参赛,他希望终结英国球员八年来无缘大满贯赛冠军的尴尬局面。

  保罗-劳列1999年在卡洛斯蒂的夺冠是英国球员--同时也是欧洲球员--最后一次在大满贯赛捧杯。这几乎与本土球员科林-蒙哥马利从未赢过一次的局面一样令人难堪。

  重返卡洛斯蒂让人们重燃希望,罗斯被看作是打破僵局的第一候选人。他在名人赛获得并列第五,美国公开赛则是第十名,成绩都很出色。“过去两场大满贯赛的良好表现让我开始相信自己应该来这里比赛,那使得我在这里比赛变得更加轻松。”罗斯周三说。

  将与这位英国球手为同一目标并肩作战的还有鲁克-唐纳德、保罗-凯西、伊安-保尔特(Ian Poulter)以及蒙哥马利。“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冠军争夺者。”罗斯1998年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在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那时他只有17岁。第二天他便转为职业球员。

  “奥古斯塔和美国公开赛中发生的一切当然使我充满自信。”他说,“我在场内外都感觉怡然自得。两次美好的经历可以这么靠近,那么对于第三次的来临,可能会更容易些。”

  罗斯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去年在

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万事达卡名人赛中,他赢得自己首场胜利。就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他在德国的BMW锦标赛的延长赛中失利。后来在美巡赛的
克莱斯勒
精英赛取得第三。11站比赛中,他全部顺利晋级,并且七次进入前十。

  1969年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在皇家莱瑟姆(Royal Lytham)夺得公开赛冠军结束了欧洲长达18年的冠军荒。这位传奇人物认为罗斯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冠军争夺者。“罗斯吸引了我的注意。在Birkdale之后,他经历了一段艰苦时光,但是他坚持了下来,依然充满战斗力。他正在飞快进步,同时建立自信。”

  罗斯相信,一旦某人终结了冠军荒,英国球手将会冲击更多的大满贯赛冠军。“情况可能是这样的,一旦有一个人冲破瓶颈,就会有很多人竞相跟随。”

  “保罗(凯西)在美国公开赛的表现说明他渴望成为漫长等待以来第一位有所突破的人--这也是我的奋斗目标。我想我们都在鞭策自己进步。”

  周二时,罗斯和尼克-佛度一起打了一场练习赛。他希望自己战绩辉煌的同胞可以与自己碰撞出火花。“你一定要观摩六度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其他冠军的工作模式。他们都是专心一致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至少我可以努力,也许时机到了,我就能有所收获。”

  佛度在周三庆祝了自己50岁生日,他表示自己本周在公开赛会更多地享受打球的乐趣。佛度说,在大满贯赛中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才能走向成功。“球员一定要去参赛,然后在最后一天体会(大满贯赛)领先的感觉。那种感觉是面对众多媒体、停留在领先榜最高处、周末下午3点15分出发 … ”

  “贾斯汀-罗斯一直在那么做。几年前他在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领先,他从那次经验中学到很多,并且直到今年的第71洞都充分学以致用。”佛度认为,罗斯和其他被老虎-伍兹光芒所掩盖的球员都需要做好突袭的准备,因为世界第一也会有脚底打滑的时候。

  罗斯已经于今天下午4点零9分出发,同组球员是老虎-伍兹和保罗-劳列。目前打到第四洞,罗斯平标准杆。老虎已经收获一只小鸟。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