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1931年回顾 阿默夺冠卡洛斯蒂首次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31年,位于苏格兰的卡洛斯蒂球场首次迎来了英国公开赛,这也是苏格兰高尔夫发展的一个微秒时期。当时,有关苏格兰能否重新回到之前在产生高尔夫冠军中占取优势地位的问题,成为苏格兰高尔夫发展的一大困惑。在这个时刻,本土出生的汤米-阿默(Tommy Armour)的夺冠,无疑给苏格兰的高坛注入了“强心剂”。

  汤米-阿默出生在苏格兰的爱丁堡,曾经获得过1920年法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但是随后,他移居美国,并且在几年之后成为美国的公民。很快,他就在大西洋的两岸成为一位卓越的高尔夫球手,并且还拿下了1927年美国公开赛和1930年PGA锦标赛的冠军。

  然而那个时期,却是英国高坛所经历的艰难时期。从1921年至1930年的十年期间,只有一位英国球手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那还是1923年在特努球场夺冠的阿瑟-哈沃斯(Arthur Havers)。当时,美国球手几乎统治了英国公开赛。沃特-霍根(Walter Hagen)赢得了四次冠军,博比-琼斯(Bob Jones)有三次获胜,而约克-哈奇森(Jock Hutchison)以及詹姆斯-巴恩斯(James Barnes)则各自获得了一次的冠军。

  事实上,英国公开赛很快又要呈现出一种新的面貌。琼斯在赢得四大满贯之后便提前退出了高坛,令

高尔夫的竞技赛场急需另外一个重要的人物。而首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卡洛斯蒂球场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球手的挑战。它不仅以长达6701码的长度成为当时大满贯赛事长度最长的举办球场,并且也是难度最高的锦标级球场之一。

  当时已在美国闯出名堂的汤米-阿默进入了卡洛斯蒂的角逐,但是他却没有在比赛一开始便成为万人关注的焦点。出生在卡洛斯蒂的麦克唐纳-史密斯(Macdonald Smith)因为在资格赛勇猛的状态而一下子变成了苏格兰高坛炙热的球星,赛前被视为夺冠的热门人选。在附近的潘缪尔高尔夫俱乐部(Panmure Golf Club)和卡洛斯蒂球场,他分别以70杆和71杆的成绩创造了当时两个球场单轮最低杆数的记录。然而,史密斯却没有继续在卡洛斯蒂发威,最终仅获得了并列第5名。

  史密斯未能如愿成为本土的胜利者固然令人失望,但是另外一名英国球手亨利-科顿(Henry Cotton)却再次让球迷点燃了新的梦想。他在前两轮均获得领先,可惜他在第三轮打出的79杆,无情地令他失去了竞争冠军的有利位置。

  这个时候,一直稳守在成绩榜前列的阿默则慢慢地显示出冠军相。虽然他在剩下18个洞的时候还落后领先者阿根廷人胡拉多(Jose Jurado)有5杆之多,但是对于卡洛斯蒂球场深厚的感情,却无形中帮助他树立了追赶的信心。“卡洛斯蒂是我年轻时候最喜爱的球场,我往往能够在这里发挥好的水平。尽管球场加长了,詹姆斯-布雷德(James Braid)制造的很多新的沙坑也提高了难度,我今天还是能够在那个球场上拥有熟悉的感觉。”

  “当我早上出发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前兆,这将是我人生当中值得庆贺的日子。在早上的一轮比赛中,当我在6号洞陷入麻烦的时候,我的信心有点动摇,但是当我在下一洞拿下长推,获得小鸟球之后,我又重新振作起来。”

  由于在早上的第三轮,推杆的发挥相对有点粗糙,阿默只打出了77杆,但是到了下午的最后一轮,胜利的天平却向着他的一边倾斜,“我经常会对自己下午所处的位置感到很开心,因为我的铁杆总能将球打到靠近旗杆的地方,这就免去了长推的麻烦。”当然,他的长推也并非是弱点,在16号洞,他便顺利推进了一记长推,保住了关键的标准杆,最终以71杆结束比赛,以一杆的优势获得1931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阿默获胜的重要性也显现出来,“当艾尔伯爵将冠军奖杯递给我的时候,他对我说了很多赞美之词,他提到了这场胜利带给苏格兰人的快乐,因为英国公开赛终于让苏格兰兄弟赢得了冠军。”

  这场胜利,激发了苏格兰高坛的发展,但是在阿默心灵的深处,他依然不会忘记在美国不断成长为世界顶尖高手的经历。“我是一位苏格兰人,但是我应该让大家知道的是,我在美国才学到了自己的高尔夫球技。”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 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