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满贯赛皆发外卡 英国公开赛特立独行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让-范德维德没有健康问题的时候,英国公开赛给予他外卡的问题被提了出来。

  “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这不可能。”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说,“我想如果有一个人应该进入卡洛斯蒂英国公开赛的话,那个人一定是让-范德维德——我仍旧吃惊于所发生的一切——可是英国公开赛是一场大满贯赛。

  “我们在当代从来不颁发外卡。人们通过努力进入阵容。”

  道森没有指明的一点是其他三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都对外颁发外卡。

  他们这样做有着不同的原因,许多人争论说,有时候他们的原因还不及让-范德维德的充分。毕竟1999年的赛事,法国人在前71洞打得非常出色,仅仅是最后一洞的三柏忌才让他赔上了冠军头衔。

  2004年美国名人赛给予了张连伟外卡,他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参加奥古斯塔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做这样的决定,奥古斯塔明显有商业上的考虑,虽然那个时候的俱乐部主席胡蒂-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这一点。

  “我们感觉这对

高尔夫运动延伸到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益处。”胡蒂-约翰逊说,“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我们认为这是完全恰当的。”

  当在问到这个决定是否与电视转播权在中国的销售有关时,他回答道:“不,我不谈论我们的生意,但是我要回答这个问题:不。”

  美国公开赛对前冠军的资格限制十分严格,他们限定在夺冠之后十年,而不是“65岁及以下”。他们曾经给一些名将诸如汤姆-沃森、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以及赫尔-欧文颁发外卡,另外他们也给一些年轻人发放外卡,比如赢得

澳大利亚公开赛过后的亚伦-巴德利。亚伦-巴德利也获得外卡进入过奥古斯塔。

  与此同时,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曾经询问伍斯南是否想参加去年八月在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因为这个机构同时经营着莱德杯,而伍斯南是欧洲队队长。可是伍斯南拒绝了外卡。

  英国公开赛所做的一切只说明它已经过时了,可是既然现在他们已经在让-范德维德身上做了,看上去在可预见的将来他们很难改变这一点。

  尽管患上了一种不明病因的疾病,让-范德维德仍表示如果他获得了外卡,他很可能会到卡洛斯蒂来。

  “我非常确定我应该接受那份外卡,因为它所带来的一切回忆。”法国人说,“可是要说我实际参赛与否,我要说90%的答案是‘不’。

  “可是作为一个体育运动员,来到这里那是因为我尊重这个地方以及这个赛事。对于那些要来这里的人们来说,我也愿意前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