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寻英国公开赛百余年历史 回顾四届最成功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加里-普莱耶(Gary Player),1968年在卡洛斯蒂赢得了比赛,那是他最有灵感的一场胜利;西班牙国宝级球员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如今已退役,可他难忘20多年前的那场胜利……第136届英国公开赛即将打响。百年间,它被时光赋予了厚重的历史使命,翻开已落定的尘埃,让我们追寻四场难忘的公开赛。

  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

  圣安德鲁斯 1984

  塞维是最具有个性的欧洲球员,他对推动西班牙

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了很大作用。没有会忘记他1984年在圣安德鲁斯的胜利。当时,他27岁,在收官处抓鸟之后,他打出69杆,拿下职业生涯中第四个大满贯冠军。第18洞果岭,塞维咧开嘴笑了,他比起德国人兰格(Bernhard Langer)和汤姆-沃森(Tom Watson)有两杆优势。这是苏格兰人难以忘怀的笑。

  那一天的胜利来得不容易,塞维和沃森有16个洞都咬得很紧,当时来到17洞,塞维开球进了左边的长草,但接下来的那一杆他攻上果岭保住帕;同时,沃森在第18洞开球,如果有一个好的开球,保不准就会拿下比赛,可是他的球落到了停车场,天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接下来,第18洞抓鸟的塞维夺得冠军。

  尼克-佛度(Nick Faldo)

  圣安德鲁斯 1990

  如果让热爱高尔夫的人选一个这世界上最爱的地方,那答案应该是圣安德鲁斯或者是奥古斯塔。这是忠诚的高尔夫球友们最喜欢的两个球场,而几乎每个球员都想在圣安德鲁斯赢比赛。

  尼克-佛度1990年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拿到的胜利,是他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头衔,也是他在不到四年时间里拿到的第4个大赛冠军。总杆270杆(67-65-67-71杆,-18杆)的成绩,打破了圣安德鲁斯的历史记录。

  第一天,在比赛中射下老鹰的尼克两轮之后和诺曼共同领先。然而,第三天,他打出67杆,诺曼打出76杆,尼克-佛度有5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这一天,虽然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打得很好,但仍有两杆之差未能登顶。尼克佛度在第15洞拿下关键的八英尺小鸟之后,赢得了比赛。当年还赢得了美国名人赛。

  职业生涯中总共拥有3个英国公开赛和3个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尼克佛度,无疑是最伟大的英国球员之一。

  本-霍根(Ben Hogan)

  卡洛斯蒂1953

  说到历史上伟大的几届英国公开赛,我们不得不提到本-霍根在1953年的胜利。这是英国公开赛一场不同寻常的胜利。永远向前、不言放弃的霍根,是秉承体育精神的典范,是值得今天的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1949年因

车祸而锁骨、骨盆、脚踝全部骨折的霍根,凭着惊人的毅力,16个月之后在美国公开赛获得冠军。1953年,他赢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之后,来到卡洛斯蒂,再次获得了胜利。

  当时,他提前几天到达卡洛斯蒂熟悉赛场,人们对他的到来非常欢迎。前三轮打出73-71-70杆之后,他与Roberto de Vicenzo获得并列领先。接下来,最后一轮霍根打出68杆,有四杆优势领先赢得冠军。在这一周,他准确的击球,促使标准杆上果岭率特别高,无疑这给他带来了很好的机会,拿下了好成绩。在当地人的欢呼声中,本-霍根荣雍冠军。

  加里-普莱耶(Gary Player )

  卡洛斯蒂 1968

  当问起加里-普莱耶他的公开赛记录时,他很自豪的说自己三个不同的年代赢得了比赛:第一个是1959年在Muirfiel,第二个是1968年在卡洛斯蒂,第三个是1974年在皇家利森和圣安尼斯球场(Royal Lytham and St Annes)。这三重奏里,他最看重在卡洛斯蒂的胜利。

  当时,先是Brian Barnes 和迈克尔-博纳拉克爵士(Michael Bonallack)并列领先;随后Barnes、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以及托尼-杰奎琳(Tony Jacklin)在赛事半程过后,留在榜首;54洞之后,比利-卡斯珀(Billy Casper)以214杆单独领先,普莱尔216杆,落后两杆进入第四轮比赛。

  那个周日的下午,起风了,观众们几乎都跟着领先组。而普莱耶和尼克劳斯同组而战,第14洞他用3号木开球之后,留下了一个9英寸的老鹰推杆。普莱耶的妻子Vivienne当时跟着他看比赛,“她在果岭边,腿有些颤抖,” 普莱耶回忆说,接下来经验丰富的老将把球推进,揽住老鹰。“那是感觉最棒的一推”,普莱耶以两杆优势,击败尼克劳斯和查尔斯拿到冠军,“这不是个坏成绩,”在世界最难的球场上摘得桂冠是普莱耶一生的荣幸。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