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点将台(中) 崔京周期待实现亚洲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 艾波比

  年龄:36岁;

  国籍: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第27位;

  全球冠军数:10个;

  大满贯赛成就:无;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淘汰-41-36-15-T2;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淘汰;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并列第17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6名;

  分析:为什么艾波比有机会争夺冠军的大满贯赛场数不够多始终是一个谜。最终获得了一个机会,澳大利亚人却在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丢掉一杆领先,打出了75杆,给人留下更多疑问。上一周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拥有2杆领先,他在前七洞却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艾波比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机会出现在2002年,当时他在四人延长赛中被淘汰出局。他也许更适合追赶其他选手,又或者把英国公开赛迁移到卡帕鲁亚举行。

  (9) 贾斯丁-雷奥纳德

  年龄:35岁;

  国籍:美国

  世界排名:第170位;

  全球冠军数:10个;

  大满贯赛成就:英国公开赛(1997年);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未参赛-52-16-淘汰-14;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并列第二名;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未参赛,美国公开赛:淘汰;

  分析:贾斯丁-雷奥纳德直到湾丘的比赛才开始获得晋级,困扰他的是恶劣的推杆,可是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已经开始转运了。他在别克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二名,距离搓揉所有部分的技艺在一起已经相当接近了。贾斯丁-雷奥纳德是少数几个对卡洛斯蒂留有好印象的选手,不过显然对于巴利溪的印象就不是那么好。他两次在第18洞将球击入巴利溪中,一次是在正赛中,一次是在延长赛中。

  (10) 奥格维

  年龄:30岁;

  国籍:

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第八位;

  全球冠军数:3个;

  大满贯赛成就:美国公开赛(2006年);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16-5-未参赛-未参赛-未参赛;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淘汰;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并列2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42名;

  分析:夺取美国公开赛把奥格维发掘了出来,尽管他还没有多少后续的成绩支持他是一个顶级球星。澳大利亚人夺冠的机会不多,去年年末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今年年初举行的世界比洞赛应该位列其中。在图森,他仅仅在决赛轮中失利败给了斯滕森。即便如此,奥格维很有耐心,而且在他所参加的两场英国公开赛中表现得都不错。

  (11) 卢克-唐纳德

  年龄:29岁;

  国籍:英格兰

  世界排名:第九位;

  全球冠军数:4个;

  大满贯赛成就:无;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35-52-淘汰-淘汰-淘汰;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淘汰;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并列第十名,美国公开赛:淘汰;

  分析:卢克-唐纳德与保罗-卡西一道肩负着英国人的希望。这个以

高尔夫为骄傲的国家,自从1999年英国公开赛保罗-劳列在卡洛斯蒂成为黑马冠军以来,便再也没有见到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了。从基础上来讲一直是一个稳定的球员,卢克-唐纳德已经也从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得到了教训。那一场比赛的最后一轮,他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最终陷落。或许这些经验能帮助英格兰人开个好头。一年前,他第一轮打出74杆之后便再也没有复苏回来。

  (12) 崔京周

  年龄:37岁;

  国籍:韩国

  世界排名:第13位;

  全球冠军数:12个;

  大满贯赛成就:无;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淘汰-41-16-22-淘汰;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并列第49名;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并列第27名,美国公开赛:淘汰;

  分析:过去几个月来,崔京周或许是状态最火的球员。他最后阶段打得非常好,最终夺取了纪念高球赛和AT&T全国锦标赛冠军。崔京周应该是亚洲球员中最可能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他的开球非常漂亮,充满了力量。现在韩国人的推杆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13) 史提夫-史翠克

  年龄:40岁;

  国籍:美国

  世界排名:第16位;

  全球冠军数:5个;

  大满贯赛成就:无;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未参赛-未参赛-未参赛-未参赛-59;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淘汰;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淘汰,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3名;

  分析:自从2002年菊野以来,史提夫-史翠克还没有打过林克斯高尔夫,可是近来他的水平却是近十年来最好的。今年他有三次夺冠的机会,在美联银行锦标赛落后老虎伍兹获得亚军,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后九洞坍塌下来,落到崔京周的后边。星期天在奥克芒攻上了领先榜榜首,史提夫-史翠克可惜在后九洞衰落。虽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推杆手,他现在能来到世界排名第16位却全靠他的铁杆技术。他需要做的是继续下去。

  (14) 古森

  年龄:38岁;

  国籍:南非

  世界排名:第11位;

  全球冠军数:28个;

  大满贯赛成就:美国公开赛(2001年,2004年);

  过去五届英国公开赛表现:14-5-7-10-8;

  上一次卡洛斯蒂表现:并列第十名;

  2007年大满贯赛表现: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二名,美国公开赛:淘汰;

  分析:给予古森希望的是: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漂亮战绩。过去六届赛事,他的名次没有低过14名,看上去南非人适合卡洛斯蒂这样一个球场。让古森获得外卡的是他的一切一推。在奥古斯塔,他本有希望夺取冠军,只可惜到后来他却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在奥克芒,古森遭遇到淘汰。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