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籍不让伍兹独享 哈尼高尔夫学院为青少年教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克-哈尼渴望见一见他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学院的新弟子。他希望这些学生能够多了解他一点。可是与之相反,汉克-哈尼却发现这些新弟子问的都是有关他著名学生的问题。

  汉克-哈尼说:“每个人问的都是有关老虎伍兹的问题。”

  汉克-哈尼过去三年半帮助老虎伍兹调整了他的挥杆,上个月接任了高尔夫学院总指导一职,希望他能将一些传授给老虎的知识也带给新一代的小选手们。

  当学院的领导层在考虑52岁的汉克-哈尼是否希望在改善老虎伍兹挥杆、经营达拉斯高尔夫教练事业、以及为ESPN高尔夫学校教学的繁忙日程安排中挤出时间教授160个左右的学生时,汉克-哈尼只有一个要求:他要全身心地投入这份工作。

  “如果我要做这件事情,我希望与孩子们一起度过有实质意义的一段时光。”汉克-哈尼说,“我对挂名这样的事情没有兴趣。”

  汉克-哈尼已经在这里购买了一处房产,他指出一个月他至少会在学院花两天时间,而且以后还会增加时间。

  汉克-哈尼说:“我喜欢教小孩。”

  学院的师生都很激动老虎伍兹的挥杆教练能与他们一道合作。学院的助理教练马特-菲尔兹(Matt Fields)说:“当我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汉克-哈尼与老虎伍兹有长久的渊源。他教过老虎伍兹青少年时期的朋友,库恩家的孩子--LPGA成员凯莉-库恩(Kelli Kuehne)、1998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汉克-库恩(Hank Kuehne)和1994年美国业余锦标赛亚军崔普-库恩(Trip Kuehne)。当老虎伍兹在斯坦福大学打球的时候,汉克-哈尼是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

高尔夫教练。更为重要的是,汉克-哈尼是老虎伍兹好朋友,两届大赛冠军马克-欧米拉的恩师。

  “马克很明显是那个真正启动我事业的人。”汉克-哈尼说,“否则,我或许没有机会帮助老虎。”

  汉克-哈尼觉得他与老虎伍兹的合作并不会与他的新职位相互冲突。

  改革后的美巡赛赛程以及联邦杯竞赛将在9月中旬的巡回赛锦标赛上结束。而那正好是高尔夫学院开校的时间。另外汉克-哈尼与ESPN教学节目的合作到今年年底结束。

  与老虎伍兹的工作计划给予汉克-哈尼充足的时间负责青少年教学工作。这些青少年中的一些人一年的生活费、学费以及在希尔顿头岛的高尔夫学院训练费要达到4.7万美元。

  汉克-哈尼与学生一道度过了星期一和星期二,他随后与老虎伍兹一道去苏格兰为英国公开赛做准备。

  “老虎是最好的学生,而哈尼仍能提升他。”来自中国17岁的姑娘珍妮-冯(音译,Jenny Feng)在学院已经度过了四个月,“他一定也能提高我们的成绩。”

  汉克-哈尼计划每个月都检查一遍孩子们的状态。汉尼的其中一项天赋是--按照他本人的说法--在观看一个人挥杆之后,能够找出提升他的竞技水平的方法来。汉克-哈尼在达拉斯的教学机构装备有视像设备,可以在他不在的时候通过播客以及其他网络手段给予青少年指导。

  汉克-哈尼接替了加里-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该教练希望把时间多花在职业学生身上,包括最近的LPGA锦标赛冠军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身上。

  学院创始人雷-塔伍格莱恩(Ray Travaglione)说自从12年前创立这个学院以来他面对过许多艰难的决定。雷-塔伍格莱恩笑着说:“这个可不是其中之一。”

  汉克-哈尼不确定他是否能在学院找到下一个老虎伍兹,可是他可以肯定自己一定能改善学生们的前途--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

  汉克-哈尼说:“我总是说高尔夫是青少年学习人生技巧的最好载体。”

  汉克-哈尼自己也没有停止学习。在最近的一场球叙中,汉克-哈尼的技术得到了老虎伍兹的夸奖。

  “哇,你是从哪里学到的那一招。” 汉克-哈尼回忆世界第一曾这样问他。

  “我又不是瞎子。”汉克-哈尼回答说,“我也看你在做什么。”

  老虎伍兹愿意接受其他人的指导,汉克-哈尼期待也能从学院中的学生中见到这一品质。

  “老虎伍兹不介意他已经取得了什么成就。他不关心自己现在处于什么地位。他不关心自己到底有多么优秀。他只关心:‘我今天需要怎么做才能比昨天更优秀。’”汉克-哈尼说,“这便是他的整个人生哲学。我们学院中的每个孩子也应该这样去想。”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