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9年英国公开赛再现(下) 卡洛斯蒂写就的荣与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范德维德最终决定将球挖出来,越过小溪,然而小球却坠落到浅浅的溪水之中。

  好,那个时候它是浅浅的。

  悲剧此刻变成了喜剧。让-范德维德在小溪另外一边的球道上走来走去,随后决定他或许可以直接从溪流中将球击出来。法国人脱掉鞋子和袜子,把蓝色的裤子挽到膝盖处,踏入了冰凉的溪水之中。浪花涌来,当他要打的那个球的时候,那一杆才看上去是不可能的。

  让-范德维德站在那里,手放在臀部,挖起杆悬在他手里。他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当他在那里击球的时候,小球处于溪水之外。”克雷格-帕里说,“如果他直接击球,而不是绕到另外一边,他或许还有机会。”

  与之相反,让-范德维德不得不接受罚杆,又进入了长草。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杆。

  贾斯丁-雷奥纳德还处于拖车之中。

  “我从真的失望突然之间感觉自己还有机会。”贾斯丁-雷奥纳德说,“我继续看着面前展开的这一幕。我感觉自己是在打青少年

高尔夫,努力在计算他打了多少杆,他会打出一个怎样的杆数。你开始数不清了。”

  随后一杆越过了小溪,可是却没有越过沙坑。第五杆。

  克雷格-帕里第二杆也击入了沙坑,他需要先打。当克雷格-帕里的沙坑杆直接进洞拿下小鸟之后,欢呼声震撼了卡洛斯蒂。澳大利亚人笑起来,看着让-范德维德,对他说:“跟着我也进洞。”

  他取得的最好结果是8英尺。他拿下了那一推打出了三柏忌,接下来赶快清理头脑迎接延长赛。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当时是ABC体育电视台的球评。在直播间中,他难以相信地看着这一幕。名人堂成员库蒂斯-斯特兰奇征战的时间最够长久,品尝到了许多苦果,可是没有一个与此相同。

  库蒂斯-斯特兰奇说:“我不想用‘愚蠢’这个单词,但这的确是我高尔夫生涯中见到过的最傻的事情。”他把该事件比拟为达拉斯牛仔队四分卫托尼-罗莫(Tony Romo)去年在季后赛中错误处理的一球,又或者是1986年世界系列赛第六场比赛中比利-巴克纳(Bill Buckner)张开的双腿,让失误球从中间缓缓的通过,结果红袜队就此败北。

  可是这一个真的不同。

   “那些错误全是本能的反应。”库蒂斯-斯特兰奇说,“让-范德维德却有机会考虑整个洞的情况。他有机会考虑每一杆的策略。他每一次都用错了球杆。”

  让-范德维德是最后一个抵达15洞发球台参加四个洞延长赛的选手。他丢掉了领先,可没有丢掉幽默。

  “我想如果我们要这个娱乐继续下去,这样做更好。这便是为什么我邀请你们多打几洞的原因。”让-范德维德对保罗-劳列和贾斯丁-雷奥纳德说。

  法国人接下来又开出了一个坏球,小球进入到灌木丛中,他吞下了双柏忌。他努力在第17洞拿下小鸟的情况下发起攻击,当时他落后保罗-劳列一杆。可是当苏格兰人将4号铁放到3英尺处时,一切都结束了。

  保罗-劳列拿到了葡萄酒壶,而让-范德维德仅仅只能解释他的过错。

  “下一次,也许我击挖起杆,你们所有人都会原谅我。”让-范德维德说。

  这里或许没有下一次了。

  让-范德维德去年赢得了马德拉岛公开赛。他是他13年来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这允许他保留欧巡赛参赛卡一直到下一个赛季。可是过去五年他只获得了一个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他没有获得晋级。

  之前一年,让-范德维德在皇家特奴,他为BBC做解说。他短暂地谈到了卡洛斯蒂那臭名昭彰的一天。

  “体育便是如此。”让-范德维德说,“那是有关激情的问题,无论好与坏。在那一天结束的时候,这里总有一个人会失望而归。那是一场好赛事。那是一场艰难的赛事。

  “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磨难。”

  ——全文终——

  (小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