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鹿精英赛第三轮格林维持领先 克拉克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8:46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第三轮格林维持领先克拉克紧随其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突然之间,高尔夫对于纳丹-格林(Nathan Green)来说又有了乐趣。澳大利亚选手向他第一个美巡赛胜利又迈进了一步。星期六,他在鹿跑TPC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继续维持着一杆领先优势。

  54洞结束之后,纳丹-格林的成绩为198杆(67-63-68),低于标准杆15杆,他遏制住了2006年美国名人赛亚军提姆-克拉克(66杆)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65杆)上行的通道。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最后阶段连抓三只小鸟,以199杆(68-65-66),低于标准杆14杆位于单独第二位。而乔纳森-伯德以200杆(67-68-65),低于标准杆13杆,落后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

  32岁的纳丹-格林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他从来没有在两轮过后领先一场美巡赛。可是星期五打出63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他便刷新了个人的前记录。这样一个漂亮的成绩给予他一杆优势,领先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和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而他的动力传递到了第三轮。

  现在,澳大利亚人距离胜利只有一轮了。

  纳丹-格林说:“来到这里,克服倒时差的苦楚,打得这么好,我真的感到有一点意外。”

  纳丹-格林过去三周一直在澳大利亚家中修养,因为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对

高尔夫产生了一点腻烦心理。现在,纳丹-格林努力成为四年来第三个赢得强鹿精英赛的澳大利亚人,前两位澳大利亚冠军是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和约翰-萨登(John Senden)。

  在这一段休假之中,纳丹-格林并没有练习。他只是驾驶着球车,喝着啤酒打一点高尔夫。事实上,他在足球场上的时间更多。

  当纳丹-格林的大脑清理过后,他明显也纠正了技术上的错误。星期一他来到美国的时候,倒时差让他有些不舒服,可是他却感到很清新。

  “我想休假给予我机会,让我重新认识高尔夫。”纳丹-格林说,“我以前对它太认真了,以为那是生与死的大事。可是我现在便努力回到原来的状态,努力从中寻找到一点乐趣,时时绽放出一点笑容。”

  纳丹-格林很少在球场上表露自己的内心情绪,甚至他有明显的理由可以开怀大笑。

  第五洞,澳大利亚人从145码之外将球击到了5英尺以内,为他构筑起了本轮第二只小鸟。他同样也在第六洞、第八洞射下了小鸟,成绩因此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6杆。只可惜在11、12两洞吞柏忌,他那个时候不得不暂时与乔纳森-伯德并列领先。

  纳丹-格林在第13、14两洞射鸟之后恢复过来,可是第17洞的切球滑出了果岭。他努力将球推上一个斜坡,然而小球却在果岭之外停下来。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仅仅领先提姆-克拉克一杆。

  纳丹-格林说:“四天之中,这里总有一块地方你打得不是很好,你有可能吞下一对柏忌。”

  可是提姆-克拉克和乔纳森-伯德犯错的空间也不大。

  两周之前,提姆-克拉克注射了几次可的松,以抑制脖子的疼痛,他现在仍不能确定自己100%没事了,尽管他在收尾时的表现一点也看不出来。即便如此,他仍不能确定他在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后下一周会去卡洛斯蒂参赛。

  “至少我现在挥杆没有苦痛。”南非人说,“在我内心深处并没有去想我的脖子是否会因为挥杆而受伤。”

  乔纳森-伯德赢得了2002年别克挑战赛,两年之后又赢得了BC公开赛。他在最后两洞遇到了麻烦。

  乔纳森-伯德将球发到右边长草,可是在第17洞却挽救起了一个标准杆。在第18洞,他未能达到同样的目标。这一次,他环绕着一棵橡树击球,结果小球被击到了果岭左边的水障碍中。那一洞他获得了一个所谓的“伟大柏忌”。

  “我猜想每个人的比赛都是在冒险。”乔纳森-伯德说,“我知道老虎有时候也在冒险。那就是高尔夫。你努力击到位,寻找到一个出路,搞一点有创意的打法。”

  下一周便是英国公开赛,绝大多数顶级球员都跳过了这一场比赛。上个月,强鹿精英赛失去了一个大看点,而星期五它又丢掉了另外一个看点。首先,魏圣美因为手腕受伤退出了比赛。接下来,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遭到了淘汰。

  当世界排名第15位的扎克-约翰逊被淘汰之后,鹿跑TPC阵容中仅仅只剩下了一个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他便是位于第46位的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可是很明显今天他并没有移动。他当日的成绩一度达到高于标准杆3杆,最终他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两轮结束之后,他的总成绩为202杆(67-64-71),低于标准杆11杆,目前位于并列第六位。

  现在,所有的焦点都放到纳丹-格林身上。

  乔纳森-伯德说:“我可以确定:明天他要对抗紧张的情绪。”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