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16岁少年转职业 塔德藤川将参战里诺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夏威夷16岁少年转职业塔德藤川将参战里诺公开赛

塔德-藤川

  新浪体育讯 另外一个来自夏威夷的少年将转为职业选手。

  16岁的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是美巡赛50年来获得晋级的最年轻选手。当地时间星期四,他表示将放弃业余身份,三个星期之后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赛。他的首站比赛为里诺公开赛。

  “我真的已经做好了准备。”塔德-藤川说,“这是我想做的事情。”

  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塔德-藤川发表了一份声明。元月份正是在这个俱乐部,身高155厘米的塔德-藤川在18洞射下老鹰,打出66杆,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了晋级。当时他掀起了观众的热潮。

  塔德-藤川偷了魏圣美的注意力,尽管魏圣美是夏威夷最有人气的选手。15岁转为职业选手,魏圣美刚刚从高中毕业。她陷入了大滑坡之中,一年的时间在任何巡回赛上都没有破标准杆。

  两年前,魏圣美绚烂的新闻发布会与塔德-藤川低调的声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场的新闻媒体还不及亲朋好友的数量多。魏圣美立即获得了耐克和索尼的合同,而塔德-藤川仍在寻觅第一个赞助商。

  塔德-藤川倒是马上避开了两位少年的对比。

  “我不想拿自己和任何人比较。”塔德-藤川说,“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我们处于不同的舞台上--她在LPGA上,我在美巡赛上……这是完全不相同的。”

  塔德-藤川仍在茂纳鲁亚高中(Moanalua High School)读高二。他表示自己的计划是读完高中,然后读大学。

  塔德-藤川第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在2006年,当时他获得了翼脚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然而索尼公开赛的这一次体验才把他真正地推向了职业选手行列。

  塔德-藤川说:“这场比赛向我展示:我可以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对抗。我可以很好地处理镜头。但是有时候,我仍旧有些紧张。”

  经济问题不是决定中的主要因素。

  塔德-藤川说:“我不完全是为了钱。我只是想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竞赛。”

  母亲罗莉(Lori)站在一排电视镜头之后悄悄地擦去眼角的泪水。她表示儿子转为职业选手可以帮助他集中精力打

高尔夫

  罗莉说:“很难对你的孩子说:‘不,你做不到。’”

  罗莉是一家汽车厂的秘书,她表示要支付儿子去美国大陆的食宿,高尔夫课程以及其他花费十分困难。家族的其他成员经常帮手。罗莉说:“我们总是选择最便宜的路线,可是仍旧很贵。”当其他选手呆在最近的度假村时,藤川一家人总是选择该地区那些“安全的”汽车旅馆。

  父亲德瑞克(Derrick)还记得起他们的独生子五岁的时候,他在后花园里教导他挥杆。到11岁那一年,塔德-藤川已经能在高尔夫球场上打败爸爸了。

  德瑞克说:“可是我在柔道上仍能击败他。”

  德瑞克表示自己的儿子总是人群中个头最小的一个,可是斗志却非常顽强。塔德-藤川从出生开始便是一个斗士。他早出生了三个半月,出生时仅仅只有1磅15盎司,刚好够祖父的手掌大。塔德-藤川只有50%的存活率,第一年经历了一系列的手术。其中一个手术是重新连接肠子。

  “我努力不去回忆那些日子。”德瑞克说,“他经历了太多事情。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做的每件事情,他都努力做到最好。这是最关键的。”

  塔德-藤川获得赞助商外卡,可以参加里诺公开赛。那场从8月2日开始的比赛,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同一周举行。

  凯文-贝尔(Kevin Bell)是一所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会担任塔德-藤川的代理律师和经纪人。凯文-贝尔表示塔德-藤川正在寻求美巡赛的其他外卡,另外也将参加资格赛,以获得美巡赛、纳信怀德巡回赛以及日巡赛的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