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冠军不提当年之勇 劳列承认卡洛斯蒂前很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8:26  新浪体育
前冠军不提当年之勇劳列承认卡洛斯蒂前很挣扎



  新浪体育讯 当英国公开赛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回到卡洛斯蒂举行之时,保罗-劳列将回到他最美好的高尔夫时刻。

  保罗-劳列八年前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了纪录中。当时他于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从10杆之后追上来,进入了四洞延长赛。他在加洞赛最后两洞抓到小鸟,最终打败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和美国选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取得了胜利。

  “我不会每天都想这场比赛,但是当然它总是在我的脑海之中。”38岁的苏格兰人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看录象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无论什么时候我处于挣扎中,我都会把录象那出来看。可是人必须向前看。你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选手了,你的思想变了,因此往后看并不是一件好事。”

  自从2002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苏格兰人没有再赢过一场欧巡赛。与八年前的技术比较,他觉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谈到我的技术,这里没有太大的不同。”劳列说,“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之前,我也有一点挣扎。

  “我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但是我在卡洛斯蒂之前的一周打得并不好。今年真的有些相似。”

  劳列本赛季最好的表现是卡塔尔并列第11名,目前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123位。但是有一个区域他相信自己有了很大进步,那便是健身部分。

  “我的健身比当年好了很多。”劳列说,“我比那个时候轻了。

  “我从来没有不健壮过。我的体重总是在13.5英石与14英石范围内。但是我觉得自己现在比1999年更健美。”

  劳列的健壮在大型赛事中特别重要。

  “在大满贯赛中坚韧是非常重要的。”劳列说,“与大多数周不一样,这不是低杆的较量。较量的是哪个球员能在球场上坚持更久,制造更少的错误。这些人最终能夺取大满贯赛,比起那些能抓到10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的人更容易。

  “这样的事情在大满贯赛中不会发生作用。你需要在心理和体力上都健康,这样你才能扛过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