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伤痕累累近黄昏 蒙格玛利大满贯赛梦想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
44岁伤痕累累近黄昏蒙格玛利大满贯赛梦想难圆



  新浪体育讯 蒙格玛利已经没有时间为卡洛斯蒂兴奋了。他的灾难已经够多了。

  有时候粗暴,经常情况下很倔,苏格兰人应该对于一周之后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感到振奋。18个月没有一个奖杯单独属于他一个人,蒙格玛利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段冠军干旱期。可是爱尔兰K俱乐部,他的6号铁停留在了18洞的水障碍之外,便给予他欧洲公开赛一杆胜利。

  这是蒙格玛利在欧巡赛的第31个胜利,比起尼克-佛度来多了一个,仅仅落后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和伯纳德-兰格。三个星期前,蒙格玛利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还打出82杆,结果遭到美国公开赛的淘汰。而两个星期前,他刚满44岁。

  “在44岁的时候重新返回来再次夺冠真是太好,有时候这样一个岁数是人职业生涯的终点。”蒙格玛利说,“我感觉这是我的全新开始。我真的很期待未来的比赛。”

  这一次向前看,那是在萝梦湖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而更大的奖励是在卡洛斯蒂的银质的

葡萄酒壶。蒙格玛利仍旧相信他能终结0胜62负的大满贯赛干旱。

  可是他或许是在调侃自己。

  自从美国名人赛于1934年开始以来,仅仅只有五位选手在年满40岁以后能夺取他们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而没有一个人像蒙格玛利那样伤痕累累。

  没有一个球员像蒙格玛利那样五次在大满贯赛上拿到亚军,而无法夺冠。1994年,蒙格玛利进入了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的三人延长赛。当时苏格兰人穿着深色的服装在38度的高温下炙烤,结果一点点枯萎,最终冠军被南非选手埃尔斯摘走。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蒙格玛利在里维埃拉连抓三只小鸟进入了另外一场延长赛,只可惜

澳大利亚选手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在第一个加洞拿下小鸟夺取了胜利。接下来是1997年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71洞,蒙蒂花了漫长的时间去拿下那5英尺的标准杆推杆,结果他却错过了。这一次他又输给了埃尔斯。

  去年的翼脚,那就像是不打奴佛卡因麻醉剂直接做牙齿手术。

  站在18洞球道上,拿着7号铁,蒙格玛利打出一个啃地球,结果小球没有上果岭,随后他三推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败给澳大利亚人奥格维。这是翼脚最糟糕的崩溃,甚至米克尔森的双柏忌看上去更为抢眼。

  这里还有一些不那么深刻的崩盘时刻。

  蒙格玛利2001年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获得了极大支持,勇猛地向前冲,直到他撕开裤子试图去打一记沙坑杆。1992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不只尼克劳斯一个权威声称他将成为最后的冠军。可是当蒙格玛利在大风吹拂的最后一轮先于领先者完成比赛后,他却眼见着汤姆-凯特(Tom Kite)穿越阵容夺取了冠军。

  现在,蒙格玛利又回来了。

  苏格兰的国旗骄傲地飘扬在卡洛斯蒂那个著名的林克斯球场上,而勇猛的蒙格玛利将再一次乘胜追击。

  “无论他能否利用苏格兰的本土动力以及他所获得的支持,这都会是一场恶斗。”尼克-佛度当地时间星期二说,“他与冠军擦肩而过太多次了。我可以确定有一两次他一定非常受伤。可是你绝对无法了解蒙蒂。他正在反弹。也许他整个一周都将乘风破浪,一帆风顺。”

  的确这里有先例,球员满了40岁还能赢得大满贯赛。可是这份名单并不长。

  汤姆-凯特42岁的时候赢得美国公开赛。作为职业选手参赛,他总共打了62场大满贯赛才最终赢得第一个冠军。可是他之前仅仅获得了三个亚军,而且这三次心痛时刻都不是他本人造成的。

  自从1934年以来,杰瑞-巴伯(Jerry Barber)是年龄最长的首冠获得者。45岁那一年,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我们可以安全地说他并没有背负蒙格玛利那样的重担。

  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44岁时赢得了1967年英国公开赛,而在此之前一年,他在美国名人赛上搞错了记分卡。

  1998年,马克-欧米拉以41岁高龄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虽然在其扎实的生涯中赢得过14次,马克-欧米拉却始终没有被人冠以“未夺大满贯的最优秀选手”。

  米克尔森和蒙格玛利应该是一对。

  左手怪在大满贯赛的战绩减去那些大翻车,仅仅是0胜42负。他带着非凡的才能打高尔夫比赛,无论胜与负。事实上,米克尔森在重大比赛中真的很少出现大崩溃。2004年美国公开赛之前,他最接近冠军的两次分别是1999年美国公开赛和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两次他都是被最后一洞的标准杆推杆所打败。可以说这样一个结局并不丢脸。

  尽管蒙格玛利身上绑的绷带更多,可是他并没有像米克尔森那样受到媒体的严密监察,因为他从来没有在美国夺取过冠军。可是蒙格玛利的成就仍旧相当高。他曾经在欧巡赛上连拿七个奖金王,而总共拿到了八个。除此之外,蒙格玛利在莱德杯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蒙格玛利对于刚刚赢得的那个冠军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宣称该冠军“非常、非常重要”。可是人们或许会怀疑蒙格玛利是否真的相信他未来能否拿到大满贯赛冠军。

  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的时候,蒙格玛利在之前一周的苏格兰公开赛上取得了胜利。

  “还有什么时候能比我现在的感觉更好呢?”蒙格玛利当时说,“我进入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充满了自信,这是许多选手不能说的。”

  星期天,有记者询问说他是否怀疑过自己也许永远都不能再取胜了。

  “当然。”蒙格玛利在爱尔兰回答说,“总有一个地方,我会赢得最后一场比赛。我将永远记住它。我希望这一个不是。可是如果真是如此,我的整个余生都会好好品位它。”

  的确,蒙格玛利在向前看。

  可是当他来到人生这样一个阶段的时候,更大的欢愉或许是回头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