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欧巡冠军在手 蒙格玛利挑战苏格兰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
第31个欧巡冠军在手蒙格玛利挑战苏格兰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斗志重新昂扬的科林-蒙格玛利本周将回到他的故土,挑战苏格兰公开赛冠军。此时的苏格兰明星已经不同以往。上一周在欧洲公开赛上拿到第31个欧巡赛冠军,科林-蒙格玛利已经成为欧巡赛夺冠次数最多的英国选手了。

  44岁的科林-蒙格玛利在爱尔兰K俱乐部拿到了自2005年12月香港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他的欧巡赛冠军总数超越了尼克-佛度(30个)。很显然,他期待着在未来两周,赢得于本土举行的两场大赛:萝梦湖苏格兰公开赛和卡洛斯蒂英国公开赛。

  作为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蒙格玛利对于欧巡赛的历史十分敏锐,他说:“尼克拿到了30场胜利,我也拿到了。真的很高兴现在我超越了他一个。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尼克是我相当尊敬的一位选手。这个胜利增加了我对萝梦湖以及随后卡洛斯蒂比赛的信心。我回到了以前我打球的样子,再次进入冠军争夺圈,我期待在这一周的萝梦湖上也能做到这一点。”

  蒙格玛利将寻求他第二个苏格兰公开赛冠军,他曾于1999年夺冠。充满讽刺意味的是:那一年英国公开赛也在卡洛斯蒂举行。如果蒙格玛利本周能取胜,他将追平埃尔斯(2000年、2003年),成为另外一个苏格兰公开赛双冠王。

  可是要做到这一点,蒙格玛利需要克服一大帮世界顶级选手,包括7名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这七位选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三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五埃尔斯、世界排名第九卢克-唐纳德、南非名将古森(第11位)、西班牙小将加西亚(第12位)、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第18位)和南非小将伊梅尔曼(第19位)。

  这个出色的苏格兰球场同时也将迎接七位莱德杯欧洲队成员,以及本赛季32个欧巡冠军中的19位。他们都将追寻卫冕冠军艾德佛斯头上的王冠。瑞典选手本周将努力成为苏格兰公开赛第一个卫冕成功的冠军,12个月之前他曾以两杆优势夺冠。

  埃尔斯是另外一个希望在这里热身,准备以第三个冠军刺激本人状态的选手。因为接下来一周,南非人便要征战英国公开赛。

  “每一年,我的家人和我都很期待重回苏格兰公开赛。”埃尔斯说,“

高尔夫球场非常出色,我们在这里总有精彩的一周。作为前冠军,赛事给我留下了特别的回忆。我希望能够再次争取冠军。”

  除此之外,卢克-唐纳德和加西亚将与另外五位前莱德杯队员一起并肩作战。只不过这一次他们不再是搭档,而是竞争对手。另外五位选手是:蒙格玛利、达伦-克拉克、麦克金尼、欧拉查宝以及李-维斯特伍德。

  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卡布雷拉并不是阵容中唯一一个大赛冠军。埃尔斯、古森、劳列、汤姆-雷曼、桑迪-莱尔、米克尔森、肖恩-米歇尔、欧拉查宝、伍斯南都有大满贯赛头衔在手。合计下来本周总共有十位赢得过大满贯赛的选手。

  除了艾德佛斯、埃尔斯和蒙格玛利,这里还有其他的苏格兰公开赛冠军,这其中包括比约恩、古森、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汤姆-雷曼和李-维斯特伍德。

  苏格兰公开赛同时也是西班牙选手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Pablo Martin-Benavides)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加欧洲土地上举行的欧巡赛。21岁的帕布罗-马丁4月1日以业余身份赢得了葡萄牙公开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一个业余冠军。可是自此之后,帕布罗-马丁便转移了战线,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了并列第17名。当然这一周,业余选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凯文-麦克艾派尔(Kevin McAlpine)、朱-韦维尔(Drew Weaver)都希望以他为榜样,也能夺取冠军。

  苏格兰公开赛总奖金300万英镑(约合600万美元),冠军奖金50万英镑(约合100万美元)。这个奖金水平已经赶上了美巡赛的水平。同时苏格兰公开赛的奖金水平也超越了同一周举行的美巡赛强鹿精英赛。该比赛总奖金仅为410万美元,冠军奖金73.8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