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鹿精英赛历史回顾 巴尔布莱克本的马拉松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41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历史回顾巴尔布莱克本的马拉松鏖战

戴夫-巴尔(Dave Barr)

  新浪体育讯 一些人提到“延长赛”这个词汇的时候自然反映,立即想起的是一洞的血战,或者两洞的血战。

  八个洞?那几乎是无法让人忍受的,特别是这样一个延长赛中有创纪录的五个人参加。

  戴夫-巴尔(Dave Barr)在加拿大家乡的巡回赛中拿到过五个冠军,他从65英尺之外两推,终于在该周第80洞处切掉伍迪-布莱克本(Woody Blackburn),赢得了1981年方庭市公开赛(Quad Cities Open)冠军。超时的工作绝不是他期望的,可是这一战役便让他成为这个赛事的少数派,并写下了美巡赛的新纪录。

  18名选手在这场现在叫强鹿精英赛的比赛中拿到了他们个人的首个冠军。方庭市的这个赛事变化得相当快,总共经历了八次更名,分别在三个球场上举行过,其中过去七届比赛在鹿跑TPC球场举行。赛事唯一不变的东西是球员很有可能在这场赛事中突围而出,实现他们职业生涯零的突破。

  读一读强鹿精英赛的冠军名单,一些之前从来没有提及过的名字跃然纸上:桑姆-亚当斯(Sam Adams,1973年)、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1975年),约翰-李斯特(John Lister,1976年)、迈克-莫利(Mike Morley,1977年)、D.A.维布瑞(D.A. Weibring,1979年)、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1980年)、戴夫-巴尔(1981年)、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1982年)、丹-佛斯曼(Dan Forsman,1985年)、布莱恩-麦克卡利斯特(Blaine McCallister,1988年)、科特-拜卢姆(Curt Byrum,1989年)、大卫-汤姆斯(1997年)、J.L路易斯(J.L.Lewis,1999年)、迈克尔-克拉克二世(Michael Clark II,2000年),大卫-科塞特(David Gossett,2001年)、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2004年)、西恩-奥海尔(2005年)以及约翰-萨登(John Senden,2006年)。

  1981年的结局是美巡赛历史上最为疯狂的之一。墨西哥选手维克多-里格拉多(Victor Regalado)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另外有七位选手在三杆范围以内,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斯科特-霍克、鲍勃-吉德尔(Bob Gilder)和波比-卡拉培特(Bobby Clampett)。

  还剩下两洞的时候,维克多-里格拉多仍领先两杆,看上去他会抹平一年多的沮丧--其中包括六、七月之间休息六周不能参赛。可是在攻打第71洞果岭的时候,墨西哥人的劈起杆却出现错误,随后他又没能挽救起18英尺的推杆,无法拿下标准杆。72洞,维克多-里格拉多的4英尺推杆涮洞而出。

  “我再次将领先弄丢了。”维克多-里格拉多郁闷地说,“是我自己把冠军弄丢的。”

  维克多-里格拉多的灾难导致了五人延长赛的出现。这五名选手包括了北美所有国家。从北数到南有:加拿大选手戴夫-巴尔、丹-哈尔多森(Dan Halldorson)、美国选手伍迪-布莱克本、弗兰克-科纳(Frank Conner)、以及墨西哥选手维克多-里格拉多。

  以上五位选手四轮结束后的总成绩为270杆,他们领先另外四位选手一杆:杰克-雷勒(Jack Renner)、凯文-皮特(Calvin Peete)、马克-麦克卡伯尔(Mark McCumber)和丹-波尔(Dan Pohl)。要不是这一杆差距的话,73洞发球台将挤进更多选手。

  弗兰克-科纳、丹-哈尔多森和维克多-里格拉多在延长赛第一个加洞拿下了标准杆,而另外两位选手射下了小鸟,因此这三位选手全部出局。戴夫-巴尔和伍迪-布莱克本在第一个加洞都以两杆上了果岭,他们随后继续征战第二个加洞。两个人在该洞都拿下了短推,获得了标准杆。

  1976年曾与比利-克拉泽特(Billy Kratzert)搭档夺取过迪士尼全国团体锦标赛,伍迪-布莱克本从60英尺之外拙劣的缓攻之后,在第三个加洞拿下9英尺推杆取得了标准杆。戴夫-巴尔追上了他。

  第四、五、六、七个加洞,双方都拿下平标准杆。第八个加洞,伍迪-布莱克本终于崩溃。他攻打果岭时,小球落入了果岭沙坑中。处理这个艰难的荷包蛋球位时,他处理得不理想,小球越过旗杆大约20英尺才停下。伍迪-布莱克本的回头的一推短了两英尺,结果让戴夫-巴尔两推取得了胜利。

  戴夫-巴尔夺冠超越了人们的想象。赛季进行到那一点的时候,他仅仅晋级10次。上一周大密尔瓦基公开赛,戴夫-巴尔拿到了并列31名--这可是他赛季最好成绩,也是自1980年2月图森公开赛并列第10名以来的最好成绩。

  戴夫-巴尔通过强鹿精英赛拿到了3.6万美元支票,这是加拿大人该赛季最大的一张支票。1981年那个赛季他的奖金收入为46,214美元。比尔-罗杰斯(Bill Rogers)无疑是那一周的头条人物,因为他在皇家圣乔治以4杆优势战胜兰格赢得了同一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可是强鹿精英赛的胜利便把戴夫-巴尔送到了另外一条职业轨道上。

  戴夫-巴尔继续在美巡赛上征战,一直到2002年。他两次赢得世界杯(1984年和1985年,后者丹-哈尔多森是他的队友)。另外,他还赢得了1987年亚特兰大高尔夫精英赛,并率领加拿大队夺取了1994年登喜路杯(Alfred Dunhill Cup)胜利。

  戴夫-巴尔2002年转战冠军巡回赛,成为第一个在该巡回赛夺取冠军的加拿大选手。2003年,他开幕便夺取了皇家加勒比精英赛(Royal Caribbean Classic)。

  这一次没有延长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