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场里一天1000个球 练习场里的高尔夫爱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46  京华时报
练习场里一天1000个球练习场里的高尔夫爱好者



  拉夫小四

  高人故事

  高人简介:高人姓王,圈内人称王小四。最初因为师兄“拉夫小三”的成绩为70多杆,为了表示对师兄的敬仰,于是为自己美其名曰“拉夫小四”。随着与高尔夫圈里的各路神仙都混了一脸熟,小四的称谓越来越受到认可,于是他便抛弃了真名,干脆就叫自己王小四。

  练习场里一天1000个球

  小四兄是2004年春天在朋友的带领下开始打高球的。第一次摸杆“打得那叫一个远啊,7号铁打了160多码,一连10多个球都是那样”。朋友直夸他“天才”,让他打球的兴致同信心一起急速膨胀,于是,从那以后,练习场里多了一个埋头勤奋锄地的身影。

  最开始三个月,小四几乎天天都在练习场里消耗1000个球,劲头十足,“朋友都戏称我为练习场的职业球手”。“这么小的一个东西,能飞那么远,而且有时候还会打不着球,实在很奇妙”,也许那么一点天赋,再加上这么一点兴趣,小四对

高尔夫的狂热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一年200场球的狂热

  “说200场可能还有些夸张,我最少是三天一场,有时候也会连着几天都下场,反正只要朋友一召唤我就会拿起杆跟着他们去”,小四粗略算了一下,这样一年下来,也将近快200场球了。

  小四说,当他在练习场里终于把球打得又直又远、7号铁能稳稳打到170码后,2004年6月份,他开始下场了。第一次下场就打了两个PAR,让他格外兴奋。但2005年的境况似乎有些低迷,成绩一直在100杆开外徘徊。进入2006年,成绩开始慢慢稳定在90多杆,2006年五一进步尤为迅猛。“五一期间我打了六场球,有五场成绩都打了八十多杆,进步大得有些莫名其妙,可能是灵光突现吧。”也就是从2006年起,小四开始了一年200场球的疯狂。

  北京球场只剩三个没打过

  “除了伯爵园、华彬、京城外,北京的其它球场我都打过了。”小四说,他印象最深刻的球场是顺风和第一城。“顺风在103水库旁,风景真的很美,一城的草很好,踩上去好像地毯一样。”

  因为喜欢打球,2004年初,他跟朋友一起办了个“民间组织”——— 高友联盟北京新兵营,将高球新手聚集起来,一起练球、一起下场、一起成长。“现在我们的成员已经有200多个,办起活动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文 本报记者 任芬

  图为资料图片

  小告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