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赛检验自己所学 俞艇:梁文冲教给我很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业巡赛检验自己所学俞艇:梁文冲教给我很多(图)

VOLVO中国公开赛期间 俞艇与梁文冲在一起(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杭州本地球员俞艇,在打出本站业巡赛两轮打出90-85杆之后,微笑着离开了业巡赛场。之所以微笑,是因为他尽过力,能从赛场上发现问题,就不再有遗憾。这位身材高大、带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球员,一个多月前刚刚跟着天安的教练凯尔-罗文林(Kel Llevel Lyn)改了动作,一切还在适应中,铁杆经常打出“项克”,球打得很离谱,“两天打不好,算比较正常。凯尔教练说我需要6个月时间来稳定新动作。”俞艇说。

  与很多球员不同,俞艇大学毕业之后开始学球,到现在只有两年。他最初只为兴趣接触高尔夫,结果机缘巧合遇到了名师邓树泉,被他收为关门弟子。邓树泉是香港的职业球员,1984年中国第一批练高尔夫的球员林少茹、郑文根等就是他到三乡中学挑出来的,一哥张连伟叫他“老师,”梁文冲则是尊称“师公”。

  为了锻炼徒弟,邓树泉给梁文冲打电话说让俞艇过去帮他背包,梁文冲欣然应允。由此,俞艇比其他球员多了很多机会,在高手身边见识了如何备战国际大赛。从去年的汇丰冠军赛开始,到了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俞艇做了四次梁文冲的球童,“冲哥教了我很多,包括处理球的办法,攻守策略还有一些心理方面的东西。我真的是很幸运的人。”

  通过和梁文冲的接触,俞艇越发明白梁文冲何以有今天:“每次比赛后,回到酒店他还要在房间练半个小时的推杆!”去年冬天,俞艇去中山温泉球会练了一个冬天的球。那里的

高尔夫氛围很浓,球员们一天到晚都在练球,让很佩服,“他们打得好,不是平白无故的。没有任何娱乐活动,除了打球还是打球!”这些经历使本来想把高尔夫当兴趣、当敲门砖的俞艇,不再想放弃。不管怎么样,接下来都会去考职业,就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这同样是邓树泉和梁文冲所期望的。

  在天安打“世界风”时,俞艇和梁文冲一起练球,梁文冲的新教练凯尔-罗文林顺便给俞艇改了一下动作,现在正在适应,自然问题较多。“出了问题很正常,”俞艇说,第一天打出90杆压线晋级还是拼回来的。第10洞出发的他到了第7洞时,已经是+19杆了,他知道自己处在边缘,就使劲拼,幸好铁杆争气,没再出现太大的问题,第9洞两上一推还拿到了小鸟,卡线晋级。

  第二轮比赛,知道自己晋级挺难的俞艇,把比赛当练习,拿最不顺利的铁杆放开了去打,并听了球会职业教练夏峥嵘的建议:不去想挥杆动作,而是专注于球的飞行轨迹,结果打下来,85杆,比昨天好一点。他现在瞄球不协调,节奏出了问题,需要一步步调整。

  俞艇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接触到的东西太多,只是现在还没有消化掉,目前“肯定是需要有个过程的,慢慢地我相信自己会好起来。”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本月中旬邓树泉会回到杭州,能在感觉打球最艰难的时候等到老师很开心。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