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名次看重经历 李峰:参加业巡赛不为一己私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5:23  新浪体育
不看名次看重经历李峰:参加业巡赛不为一己私利

李峰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业巡赛是业余球员的平台,可以给球员前带来更多赛事经验以及竞技心态等多方面的锻炼,被很多人视为考职业前的必修课。而一些不以高尔夫纯粹的业余高手,同样喜欢来到业巡赛场,他们或为检验自己或为享受竞技乐趣或为给年轻人树个榜样,目的各不相同。其中,一位带着茶色眼镜的瘦个子球员,叫李峰,网名“高球老小子”,他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而来。

  李峰的左手很白,右手很黑,是典型的“阴阳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不容小觑的业余高手。1999年对高尔夫没有丝毫兴趣的李峰,陪朋友下场打球,最后一洞攻果岭前,面对一个150码的球,朋友说自己累了请李峰帮他打。结果像如有神助般,李峰把球击到了离洞口不到两码处,那一杆给朋友带来了小鸟机会,给李峰带来了高尔夫的信心与乐趣,“杆头击中球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只一杆,我就走上了不归路。”那一杆在李峰的脑海里记忆犹深,从那开始他喜欢上了高尔夫,并在四年后参与成立广西高协,担任副秘书长等职。

  2004年底,业巡赛收官战在北京举行。身为广西高协竞赛部主任的李峰本着学习、考察的初衷,到现场学习赛事组织经验,结果被球友劝说一时兴起,报名直接参加了比赛。那站比赛虽然没能晋级,但李峰却打上了“瘾”,从此以后站站不落,三年来他只有去年龙湖站没去。“开始几次,站到发球台上,出发员叫着我的名字说‘下一个开球选手:广西

高尔夫协会 李峰’的时候,我的手都会抖,真的是不会打球,”现在李峰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和节奏,打得越来越好。

  上一站,业巡赛-南山站,第一天打出89杆之后,他第二天完成71杆,是全场第二好成绩。“能第一天打89,第二天追回来晋级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两天比赛后,业巡赛赛事总监孟涛这样对他说。

  不过,对现在的李峰来说,成绩和名次都不重要,他的心愿是通过自己在赛场上的体会,能寻找到一条打好高尔夫的路,推而广之,从而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看起来这个理想空泛而广大,但李峰说得很诚恳:“我就是想为中国高尔夫做点事!”在他看来高尔夫一定程度上是精神和思想的运动,是意念形态的东西。“为什么我们有的球员只能在某一个洞抓鸟,某一个洞抓老鹰,而不能洞洞都抓?我想这不是技术问题,更是与心态有关系。怎么能让在你打球的18个洞里都非常专注,是我很想去研究的。”李峰迫切渴望通过自身的参与体会,探讨出打好高尔夫的方法,帮助更多人。

  当然,李峰看得到目前国内的球员存在的问题:真正愿意去练球的球员很少、知道如何去正确练球的更少。很多球员习惯在练习场猛抡,觉得把球打得又直又远,但到了场上并不是这么简单。有的情况下,可能更多的是需要像倒旋、小右飞球等等技术球。

  但技术的差距不是最重要的,他觉得球员们有一个好的心态,应该在场上学会如何控制节奏、缓解压力,专注打球。现在李峰除了打球,会看老子、孟子以及佛学、心理学方面的书,希望从中找到球员缓解压力的窍门,专注于一场球,出成绩。

  沉淀几年下来,李峰慢慢琢磨出一点东西,但他生怕这些未经证实的想法会误人前途,而不会轻易冒失的去指点。“我想再过几年,这些想法得到实践验证了,我希望能出本书,给大家带来帮助。”李峰饱含期望地说道。

  杭州站比赛第一轮,李峰从第10洞开球,打过半场后成绩是高标准杆4杆。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