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杆助科尔首夺大满贯 新科冠军泪洒松针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推杆助科尔首夺大满贯新科冠军泪洒松针球场

科尔夺冠后泪洒赛场

  新浪体育讯 美国老将克里斯蒂-科尔周日捧起职业首个大赛冠军。这一天她完成23洞,其中早上补完第三轮的5个洞,打出66杆,领先进入决赛。此前,她有四次在大赛上很接近冠军,其中包括去年英国女子公开赛(第2),2000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第3),2002年和2005年纳比斯科锦标赛(均排第3)。此外,她还有五次在大满贯,闯进了前5名。

  墨西哥球员奥查娅和科尔,都在期待能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赢得这场总奖金310万美元里的大赛。结果,科尔胜出。她第3洞抓鸟,第5洞吞柏忌;转场之后,在四杆洞第14洞推进一个20英尺的小鸟推,有了一杆优势领先。奥查娅则是第1洞和第3洞抓鸟,然后连续保平13个标准杆,可她第17洞吞柏忌,给科尔两杆优势站到了最后一洞的发球台上。

  最后一个洞的果岭上,奥查娅给了科尔压力,但她最终保帕,最后一轮以71杆收杆,与巴西籍球员安吉拉-朴并列第二。科尔在确定夺冠之后,把头埋进手里,眼泪大颗大颗涌出来,然后接受了球童和奥查娅的热情拥抱。2002年,赢得首个LPGA冠军的科尔,五年后捧起首个大赛冠军;此刻,距离她转职业已经有11年了。

  11年前,从高中毕业的科尔没有升学,而是选择了转职业,她相信凭借自己的实力在LPGA应该有个不错的发展。可她没有一个出色的开局,直到第六个赛季(2002年),她才在朗思药业挑战赛赢得职业首冠。那时候,她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

  接下来,2004年到2006年科尔赢了8场比赛。如今,在出场的第251场比赛里,科尔才能拿到她的首个大满贯,这是她第42次参加大赛。在球道长6664码,标准杆71杆的高山球场,她四轮打出71-72-66-70杆,比其他人表现都出色,终于实现梦想,捧起了大赛冠军。

  “我本周的挥杆很不错,是推杆救了我的命!”科尔说,她第3轮打出了全场最好成绩66杆,获得了54洞领先。本赛季,科尔新换了一支PING的Craz-E推杆,是不久前在韩国买到。她第3轮只花了24推,决赛轮花了29推,在本周平均推杆统计中排第三。“我很多球都攻上了果岭,而出色的推杆让我抓到了很多小鸟,”科尔说,199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在松针球场开战时她还是个业余球员;2001年,在这里,她在公开赛打了第四。

  另一边,奥查娅的推杆没能拯救她。

墨西哥人今
天花
了30推,平均每洞1.68杆。她第三轮第18洞错过8尺推杆小鸟,三推吞下柏忌,错过了领先进入决赛的机会。“我的心有点点受伤,不过我做到了我能做的一切,”奥查娅说,“每一天都很累,每一杆亦是,可能这是冠军没有降临到我头上的原因。可我还是很高兴,这个成绩还不错。我给了自己机会,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