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巡赛留遗憾磨练心志 梁文冲获PGA锦标赛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日巡赛留遗憾磨练心志梁文冲获PGA锦标赛参赛权
这一周,梁文冲和球童青山邦仁每天都是从所住的宝冢,
坐三站轻铁到西盐名宫,再搭出租车去球场

  本刊记者/王游宇

  6月22日,梁文冲坐的车正在日本关西的兵库山间驰骋,他的目的地是读卖新闻球场。日巡赛的美津浓公开赛同时又是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在那举行。虽然因为大雾弥漫,阿冲失去了第四轮冲击的机会,可他却得到了意外的好消息:有机会参加今年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

  为英国公开赛出战日巡

  前一天比赛,阿冲仅打出+1,结束后估计晋级线在even。阿冲还是有点担心,当晚说起万一晋级不了会如何改变行程。没办法,即使阿冲这样稳定的选手,也时时刻刻面临晋级的考验。况且,现在他的舞台是通向大满贯的日巡和欧巡。但是当车愈来愈接近球场时,阿冲还是难掩兴奋。

  “连续在外作战,心很累,但是每次比赛,一到发球台,我都会鼓足勇气往上冲。”如果说5月份的欧战是冲击大满贯的第一轮冲锋,那么,从日本开始,第二轮冲锋也启动了。

  由于阿冲今年以日巡赛身份出战欧巡赛的新加坡公开赛,所以今年阿冲只要打三场日巡赛就可以保证日巡赛明年全年资格,而阿冲现在的主战场是欧巡和亚巡。本来这一周他是欧战计划,之所以出现在兵库,完全是因为英国公开赛,因为美津浓公开赛的前四名自动晋级英国公开赛。

  

宝马公开赛的遗憾

  今年3月在

马来西亚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上,组委会曾出机票酒店,请阿冲参战,但阿冲为了备战中国公开赛和宝马公开赛,推掉了那次机会,当时也许在阿冲心里,英国公开赛还不是那么近。

  但上个月的欧战失利多多少少地改变了阿冲,虽然他在新加坡取胜后表示要多打些大赛,但对大赛的感受,他在第一次欧战中才更真切的体会。因而更有邀战之意。

  “当时我离晋级线有6杆的优势,最后八洞多打了7杆,结果,遗憾地以一杆之差出局,你看,我虽然得了欧巡冠军,但这种失利的过程和痛苦,一样会经历,而且相信以后还少不了,但只要打下去,就得经历这种磨难。”阿冲想得很明白。只不过现在的磨难,显得代价更高。“我至今很清楚地记得,在英国的宝马锦标赛那两个双柏忌。”

  阿冲在宝马公开赛第二天第10洞3杆洞抓鸟后,成绩是-4,排在并列第9,假如他能够保持这种状态,能进入比赛的十强,那么,他的世界排名很可能一举跃进世界前五十强,英国公开赛参赛权的包括5月底止的排名五十强。可惜英国著名的温伍斯球场的沙砊阻挡了阿冲的脚步。

日巡赛留遗憾磨练心志梁文冲获PGA锦标赛参赛权
阿冲离开读卖新闻球场,留在身后的是满天大雾和未完成的比赛

  两个沙坑 两个双柏忌

  第11洞4杆洞,他开球在球道沙坑中,结果第二杆球没打出砂坑,再费了一杆,打上果岭两推;第14洞3杆洞,他开球到左边砂坑,结果又打了两下才出来,而且上果岭太大,又是两推;

  到最后阿冲打得信心全无,第16洞5杆洞,三上后,居然4米左右的距离三推。温伍斯一杆惜败,后一周威尔士平平而过,以2杆之差没晋级。后来到北京参加联通世界风杯的比赛得了第二名,算是调整。如今又是一轮,以日本为第一站。

  这次在日本,阿冲一天比一天打得好,73-70-68,而且推杆的感觉愈来愈好。第四天,他曾连打两个小鸟,成绩升到-7,但这时大雾开始弥漫,阿冲在第5洞开球台曾经等了15分钟才能将球发出,而到了第8洞后,已根本看不到球道,这时,大会中止了比赛。结果组委会决定取消第四轮成绩,阿冲靠前三轮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3,在日巡赛看来,兵库山区,尤其是读卖新闻球场,常常只打三轮或延迟,因为天气太恶劣,所以这次也就司空见惯,但对阿冲来说,失去了又一次冲击英国公开赛的机会。

  现在,阿冲还有两个机会,就是下两周的欧洲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的前十名都能够参加英国公开赛,而阿冲本周已经在法国,按他计划,他会参加欧洲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

  喜获大满贯的参赛权

  天道酬勤!6月23日晚,就在阿冲考虑着翌日的决战时,经纪人给他打来了一个报喜电话:他有资格出赛8月初在美国举行的PGA锦标赛。高兴得阿冲在电话里和人家直说英文:“This news is too good,too big!”

  确实,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梁文冲走向PGA锦标赛是一件大喜事,对梁文冲来说,PGA锦标赛是四大满贯赛的每年收山之作,所以不管阿冲第二轮欧战结果如何,今年,梁文冲走向了大满贯。而经历两次欧战后,阿冲的磨难又多了一重,心志又升了一重。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