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团体赛铜牌得主 余佩琳陆冠芝东方赛表现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2:49  新浪体育
亚运团体赛铜牌得主余佩琳陆冠芝东方赛表现平稳

中国台北陆冠芝

  新浪体育讯 谈到亚运会的时候,陆冠芝自嘲说自己是“赔笑的”。很显然,她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北京站上可不是“赔笑的”。

  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三位选手中,除了曾雅妮在美国打比赛,这一次没有来参赛之外,陆冠芝和余佩琳都到了东方天星。两轮147杆(74-73),高于标准杆3杆,陆冠芝目前位于并列11位。她的同伴余佩琳的成绩为146杆(71-54),高于标准杆2杆,目前位于并列第六名。两位选手都有可能在明日拿到前十名的好成绩,甚至有可能冲击前五名。

  陆冠芝、余佩琳以及曾雅妮参加了去年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她们以550杆(137-140-132-141),低于标准杆34杆,为中国台北队拿到了一枚铜牌。

  “拿到铜牌我们并不感到高兴,”陆冠芝说,“因为目标是金牌。中国台北高协认为我们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我们觉得那一次是我们打得太不好了。其实,我们与日本、韩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我们欠缺的仅仅是比赛经验。”这是陆冠芝决定今年下半年去考日本女子巡回赛以及LPGA巡回赛的原因。

  差距可能在平时不大,在那场亚运会上,差距的确不少。

  16岁韩国姑娘柳素妍第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总成绩263杆(66-66-64-67),低于标准杆29杆,领先9杆夺取了个人项目的金牌。柳素妍同时也帮助韩国队夺取了亚运会女子

高尔夫项目的冠军。中国台北队曾雅妮是三位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成绩也才273杆(67-68-69-69),低于标准杆19杆,足足落后柳素妍10杆。

  “不是我们打得不好。”余佩琳说:“韩国队真的太强了,那一个拿到个人金牌的韩国选手总成绩可为低于标准杆29杆呢。”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位于第四位。

  12月代表

中国队出征多哈的三位选手中,除了冯珊珊之外,另外两名选手也来参加了本周的比赛。李维以148杆(73-75),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18位。而黄萍的成绩为154杆(74-80),高于标准杆10杆,位于31位。

  事实上,这四名选手都是在亚运会之后转为职业选手的。

  “我们与中国台北高协签订了合同。”陆冠芝说,“这份合同约定我们只能在打完亚运会之后才能转为职业选手。”

  陆冠芝坦言中国台北选择球手也是经历了将近一年的考验,最后才集中到一起进行培训。这与中国队的情况基本相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