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之后不排除做解说员 杨红梅看直播学人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6:38  新浪体育
退役之后不排除做解说员杨红梅看直播学人所长



  新浪体育讯 名嘴约翰尼-米勒在直播间放出的大炮让人又恨又爱,尼克-佛度与阿辛格被誉为ABC的最佳搭档。这些选手都曾在高尔夫赛场上纵横驰骋。

  除了球场设计,球员退役之后的另一条出路常常是电视解说。在半退役状态的时候,杨红梅也开始涉足电视解说。

  去年11月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时候,杨红梅刚刚生小孩不久,无法参赛。当时她与著名主播李烨搭档解说了那一场比赛。作为2004年、2005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系列赛厦门站的冠军,杨红梅或许比谁都有资格品评那一场赛事,因为那两场赛事都是在厦门东方举行的。

  “退役之后我不排除会做解说员。”杨红梅说,“退役之后我会全方位考虑,看自己都有什么发展。”

  来自四川达州,杨红梅目前居住在海口,工作单位为海口美视。孩子已经有8个月大,而她本人也满了30岁。虽然在三月份的“美的”女子精英赛上拿到了第四名,她看上去已经在为退役做打算了。杨红梅说:“我想我还会打两到三年吧。”

  谈到做解说员的时候,杨红梅觉得她具有一定的优势。杨红梅说:“作为一个球员,我对规则、对球员比赛时的心理,以及对他们准备采取的策略更为了解。”

  杨红梅觉得当解说员对她自己比赛也有很大的帮助。“电视转播所切的镜头全是顶尖球员。” 杨红梅说,“看到她们面对困难球位时所采取的解救办法,我想我可以从中吸取到经验,学习到她们的长处。”

  当对比电视解说和实地比赛有什么区别时,杨红梅笑着回答:“区别那可大了。打比赛是自己实地下场去打。而做球评,那纯粹是看热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